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自家染髮 - GARNIER OLIA 無臭新體驗

由於本身髮質較弱, 大爺一直不建議我染髮.
他只會碎碎的說, 要是去染的話, 頭髮只會傷上傷, 本來已經薄的頭髮會更薄.
害我一直都不敢試, 只能看著髮色不均的頭髮搖頭.
不過看到最近推出的GARNIER OLIA全新油導染髮,我還是心動了.
沒辦法, 我是奇怪的油控, 對精華油, 按摩精油類的東西都會多看幾眼.
這次 GARNIER OLIA 的全新油導染髮, 看起來好像還不錯.
1. 超卓的上色效能 (色澤深入髮絲、效果持久、能遮蓋白髮)
2. 明顯改善髮質 (含天然花油、染後髮質更順更閃耀)
3. 獨特染髮享受 (天然花香、頭皮舒適無刺激)

GARNIER OLIA染髮霜 嶄新以「油導技術」(Oil Delivery System),
取代了阿摩尼亞(Ammonia), 透過水油相斥的特性, 溫和地把色澤注入髮絲中心,
同時均勻地為髮絲上色, 完美遮蓋頭髮原色及白髮外,
更賦予髮絲柔順持久的健康光澤, 效果更勝未染前. 
 
這次試用的是4.6 深紅棕

 
盒上註明注意事項
由於過敏反應會突然發生, 因此即使之前曾使用過本產品或其他染髮品牌,
仍需要在次使用此產品前48小時進行並通過皮膚敏感測試, 以策安全.

打開包裝盒, 會看到一堆產品.

主要的分別有
1. 顯色敷用劑
2. 護髮染髮霜
3. 絲滑光澤護髮精華
其他的配件 還有上色瓶及說明書

染髮劑的混合方法:
先把標示1.顯色敷用劑及2.護髮染髮霜倒入上色瓶搖勻, 再扭開上色瓶的蓋.

染髮方法:
1. 戴上手套, 將染髮劑塗抹於未清洗之乾髮上.
如有嚴重灰白髮, 請由頭頂前方根部開始上色.
少許灰白髮,則建議分束, 由髮根上色.
但由於今次染髮由大爺操刀, 未聽清楚說明, 才少許白髮的我已被大爺由頭頂開始上色.
2.將剩餘染髮劑均勻塗抹於髮中及髮尾.
3. 徹底搓揉全部頭髮以便均勻上色, 然後停留35分鐘.
(P.S 如分為髮束染色, 則輕輕搓揉髮根處頭髮以便均勻上色, 並停留25分鐘.
然後將剩餘染髮劑塗抹於髮中及髮尾. 最後才徹底搓揉全部頭髮以便均勻上色, 再停留10分鐘.)
看到大爺幫我染髮, 往好處想是自己不用動手. 但染髮過程之後的想法則是下次自己染好了.
頭皮上好幾塊紅紅的, 不曉得有沒有好好的搓揉過,還好產品成份不刺激頭皮, 所以也沒刺刺的, 不然就慘了.
臉上也染上了斑斑紅紅的, 還好有先塗上護膚乳液.
最後弄得有點像在做土熎雞一樣, 然後裹上浴帽. (要是裹上在$12店買的染髮專用帽, 效果應該會更好更上色.)
整過染髮過程, 大爺只說了, 沒什麼臭味, 還好.(言下之意, 不然會燻死他)
個人覺得染髮劑的味有點似草苺, 而大爺唯一觀感就只是不臭, 但也不算香味.
 
時間到了, 就可以帶上標示3.絲滑光澤護髮精華準備洗頭.
不過沖洗前應先搓揉頭髮達至乳化, 並將頭髮前端及耳後多餘染髮劑抹去. 然後再加入少量清水再次搓揉頭髮. 最後才以清水洗淨直至沖洗的水呈現透明無色狀.
結果是我沖了快15分鐘, 才勉強呈現算透明色的水.
接著就用上標示3.絲滑光澤護髮精華, 用完頭髮滑滑的.
不過沖完後, 頭皮還是紅紅的, 可能要多過幾天顏色才會退掉.
而經歷快15分鐘的沖洗, 以為沖乾淨的頭髮, 還是在白色的抹頭巾上留下紅紅的色彩, 這還沒結束,過了一天後, 再洗, 還是有顏色印在另一條抹頭巾上, 就不曉得是我沒沖乾淨, 還是頭髮掉色.

我家大爺經常說我頭髮太旱像草一樣, 染了髮後, 居然會說我頭髮變滑順, 還不錯. 滑順是OK,
但染過的頭髮略嫌有點乾乾澀澀需要抹上髮尾油, 不過頭髮變得不會毛毛躁躁這點是蠻值得讚的.
染後的頭髮顏色也蠻得比較均勻.

但有效遮蓋白髮嘛, 效果一般. 染髮前那一根, 染髮後也幾乎是那根.
只是有滾上一些紅紅的顏色, 但主色還是白的.是因為我的髮質問題嗎?


聯絡我, 可以電郵: menlinda627@gmail.com

免 責聲明: 是次產品/產品資料由 theZtyle.com 提供, 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 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 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 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