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久別多時的王家沙

一直很喜歡吃水餃鍋貼類食品, 所以蠻喜歡去上海舖去吃小籠包和紅油抄水.
黃埔的王家沙也曾去過, 可惜由於當時人數不多, 可品嚐的菜式不多.
已經很久沒有再去王家沙吃飯, 適逢這次朋友知道我愛吃, 找我一起去吃, 這次人數夠多, 絕對能一次品嚐夠.
 
 
位於新世紀廣場的王家沙, 新的裝潢, 比起黃埔店當然是更為亮麗及時尚.


到了王家沙, 重點當然是吃.
一大群人的好處是菜式多, 選擇也多.
個人喜愛的是右下:醉嘉美雞:肉質細嫩, 帶小許杞子及酒香.
當中味道最為平淡的應該是右中:蒜茸拍黃瓜, 感覺味淡而且無蒜茸味!!
三絲粉皮:細滑的粉皮, 配上香滑麻醬、清爽的青瓜加上火腿及雞絲, 拌均勻後吃, 味道剛剛好有麻香但又不會太膩, 不是還有很多道菜, 還真想全部吃完.

大部份我都喜歡吃.
紅油抄手:紅油抄手一向是我的最愛, 辣中帶甜的醬料配上餡料充足飽滿的餃子, 有誰不愛, 這道菜其實不會太辣, 但不喜歡辣的就不要配太多的配料一起吃, 配醬汁一起吃就好, 不過口味就會稍為輸了一點.
 
蘇式鮮肉小籠包:我喜歡的食物, 每顆小籠包都有一口香濃的湯汁, 皮薄餡多, 香濃湯汁再配上肉餡一起吃是最美味的吃法.
 
鮮肉生煎包:皮薄餡多, 再加上底部煎至稍為香脆的口感, 咬下去鬆軟多汁的肉餡就會溢出, 有點香脆的口感, 大人小朋友都會喜歡.
王家沙牛肉餅:這道嘛, 不能說不好吃, 但個人運氣問題, 當天吃到的牛肉餅有混很多牛筋進去的感覺, 每個人喜好不同, 個人對太有嚼勁, 也硬了一點的口感不特別喜歡. 但身邊朋友吃到的倒沒有我這個問題, 所以只能說是籤運不佳.

個人覺得除了左上:清炒海蝦仁味較淡, 其他都不錯, 而右下:乾煎小黃魚的魚都很肥美.
 
上海話梅骨:這道酸酸甜甜的很好配飯, 有趣的地方是雖然叫話梅骨, 但在菜中我找到的是桑椹, 這種果子對身體也不錯的. 再加上煮得鬆化的排骨, 入口離骨, 食用方便.
 
想要吃一下青菜的話, 有這兩款
上:鮮蕃茄時蔬
下:鮮豆板時蔬
兩道都好吃, 但並沒有什麼特別, 只能說真的很想點蔬菜菜式的話, 這兩道也是可以嚐嚐的.

左上:上海粗炒 - 比想像中好吃, 正常的油, 但沒到過油的地步.
右上:家鄉金腿上海炒飯 - 不特別, 但乾爽, 味道OK.
 
 
 
 
 
王家沙擔擔麵 :不曉得是不是吃台灣的擔擔麵吃習慣了, 台灣吃到的擔擔麵麻醬比較多也比較濃稠, 而王家沙這道擔擔麵麻醬沒那麼濃, 也比較像湯, 兩者對比起來, 我比較喜歡台灣的口味.
很多時候都說女生有甜點胃, 吃再多也還吃得下甜點.

所以當天最期待的也當然包括甜點.

平常吃西式甜點吃多了都差點忘了中式甜點其實也很美味.

右下:高力豆沙 - 和以前吃過雪白色的高力豆沙有點不一樣, 感覺比 較健康, 不太甜, 但個人還是喜歡以前小時候那款.

豆沙窩餅:個人比較貪心, 雖然這個豆沙窩餅不會太甜太膩, 也剛剛好, 但個人還是喜歡豆沙餡滿滿的豆沙窩餅.



薑汁鴛鴦湯丸:薑汁香濃帶辣配上香軟嫩滑的湯丸在冬天既可暖身又可解饞. Q彈的湯丸隨著形狀的不同, 口味也有所不同, 圓形的是芝麻味, 像水滴形狀的是紅荳味, 兩款都好吃, 但真的是選擇的話, 即使個人一向喜歡紅豆類食品, 這次我會選擇芝麻, 因為香軟幼滑真的很好吃.
聯絡我, 可以電郵: menlinda627@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