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The Fault in Our Stars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前陣子上映的電影,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The Fault in Our Stars, 



說真的,

我一開始是沒有什麼興趣, 

因為男女主角都是我不大熟悉的演員, 

男主角是【分歧者.異類叛逃】安索艾果特, 

女主角是【繼承大丈夫】莎蓮活莉, 

這兩個都不算是俊男美女, 

所以就更興致缺缺的, 

而且這種一看就是催淚型電影, 

我真的有點怕怕, 

因為我超會哭.

不過最近有朋友推廌我看這部電影,

因為電影是改編自作家John Green 2013年的同名暢銷小說, 

而電影部份更遠赴荷蘭阿姆斯特丹取景, 

我朋友(旅行迷)覺得這部也值得一看.




劇情描述:

女主角是從小就被診斷患有癌症, 一直與病魔抗爭, 雖遇上奇跡而小勝一場,

但時刻徘徊生死邊緣, 而最愛看的書是一本有關癌病的小說. 

女主角雖然時刻抱著淡然的心態去看待這世界, 亦了解終會被遺忘的事實, 

但仍會忍不住對於週遭的一雙一對投以羨慕的眼神.

這時在沉悶的分享會中, 遇上同樣患上癌症, 但進入術後康復階段中的男主角, 

男主角風趣幽默, 但陽光的表面還是隱藏著對死亡恐懼的陰影, 

男主角很喜歡叨著煙在咀巴上, 卻從不把煙給點著,  喻意自己可以控制生死.

初相識後的幸福並未持續太久, 女主角健康日益轉壞, 開始迴避男主角, 

但終被男主角的深情感動, 小情人望於僅有的時光中共渡永恆. 

生有時, 死有時, 或許幸福容易消逝, 但即使再短暫, 那一刻亦是永恆.

以為看透生死, 最終卻出現生死逆轉的情況.

把握現狀才是重點.

除了愛情, 當中亦有描述病患家人的情緒及家屬對子女的愛護及支持等等, 

珍惜生命中的美好.

即使是缺憾也是一種美.



看完劇透後, 有想要看嗎?

不過謹記要準備面紙, 

我大概哭掉半包面紙.

沒有太多過份浪漫及誇張的情節, 

只有簡單令人有代入感的溫馨.



現在【生命中的美好缺憾】The Fault in Our Stars 已推出特別加長版 DVD,

當中更收錄刪剪片段及相片集等等.

現於HMV獨家發售   

詳情可以瀏覽以下網址

http://www.hmv.com.hk/





聯絡我, 可以電郵: menlinda627@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