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台北小食篇

話說很久沒去過台北囉,

趁著我家大爺開金口說 陪我去.

就在三月去了台北探親之旅囉!

雖然去了一個星期, 但探訪阿姨舅舅就用佔了三天吧!

其他都是走馬看花, 活動行程主要都是吃吃吃, 把我家大爺肚子都吃到變圓的回來.



早餐當然還是在台灣的早餐店吃最讚, 手工漢堡.

其實我比較喜歡吃蛋餅, 尤其鮪魚蛋餅, 可惜之前吃了沒拍照.

因為久違了的郁魚蛋餅, 吃到來不及了, 那管拍照呢.



有吃過這個的人嗎?

豬血糕

我媽愛吃這個, 個人是覺得像有碱水混合糯米的糕板再加上大量花生粉及香菜.

口感還好, 我偶爾會買來吃吃.


木柵站 深坑老街內的阿珠芋圓 我阿姨推介的芋圓店



口感QQ的芋圓再配上 不會太甜 太膩的 紅荳湯, 只能說 讚


我們叫的還再加了 粉粉好吃的芋頭



饒河夜巿 基本上這邊太擠, 基本無法逛, 只能順著人潮擠, 有夠恐怖,

我只是為了吃胡椒餅才去的, 可惜胡椒餅在街尾, 為了這個餅, 擠人潮就花了二十到半小時了吧!


擠到街尾還要再排隊.

不曉得是不是出名之後, 質感下降, 還是自己要求變多.

雖然還是肉汁豐富, 但感覺沒有以前的外脆內軟, 肉質鮮甜的感覺, 以前是誇張到咬下去, 肉汁會燙到嘴巴, 現在是還好而已, 而且皮變軟了.

人太多大擠, 餅就吃了沒拍照.



在淡水 於魚人碼頭回程至淡水老街的路上

看到這家賣日本 年輪蛋糕的店

愛吃蛋糕的我, 當然還是進去逛逛嚐嚐囉



裏面的裝潢是不錯囉, 以綠色白色為主, 給人感覺舒服舒適感



木色的擺設


兩款不同的原味年輪蛋糕 NT 80

色: 有
香: 沒什麼感覺
味: 不過不失, 沒太大感覺.

在日本也沒吃過年輪蛋糕, 沒得 比較.

只能說蛋糕不是我的菜, 只能吃店氣氛囉



買了 阿婆的酸梅湯 NT 30 還有一份炸魷魚鬚 小的 NT50 大的 NT100

炸魷魚鬚, 好吃, 蠻有鮮味




傳統小吃 阿給 = 豆腐

聽說在淡水以這家最好.


阿給裏面有冬粉, 配上紅色的醬料

不過個人來說, 沒有很欣賞.

但以前同學都會說這家好吃.

除了這個, 肉圓也是我不大懂欣賞的小吃之一.

有人吃過嗎? 紅紅一大團QQ的團子包肉餡的東東.





淡水捷運站出口 就看到我最想念的 Mister Donut

下午茶 買二個Donut 咖啡半價, 不過是雞肋, 不好喝.



最愛的不是一個圈的Donut, 而是一顆顆球組裝起來的波堤,

QQ 的口感, 讚.

最愛的口味是 雙重巧克力

未拍照就先咬了再說



草莓的也不錯


來旅遊, 也沒那麼多個胃可以天天吃波堤,

儲不了波堤獅精品, 可惜




士林夜巿 豪大大雞排 很多人吃過吧



難得對雞敏感的大爺, 在台灣能吃雞, 所以就跟著排隊囉

還挺多人, 我們到的時候前面還排了十個.


台灣炸的東西好像比香港的香口好吃, 這是我在台灣住五年的結果



以前到巿林總愛買的飲料 酪梨牛奶 = 牛油果牛奶

但當晚看到路邊攤的人在弄才知道, 酪梨牛奶, 根本沒牛奶, 有種被坑的感覺.

酪梨牛奶 + 水 + 紅糖 + 半杯統一布丁

當我在哀傷的同時, 大爺唯一的看法是, 草綠色一杯濃稠物體, 甚麼我還喝得下去





公館站 以前公館有家出名的車輪餅 =  大胖燒

出名的原因是餡料超多, 多到爆出來那種

想找回記憶中的部份, 結果是那家店沒了

只好買別家的車輪餅吧!

餡料也還好, 只是沒有那家的多而已




九份 阿蘭 草仔粿

喜歡吃糕點類的, 這家也不錯, 古早口味

而且一個才 NT10 花得來



我試了 芋粿, 咸的, 有一大顆一大顆粉粉的芋頭, 還OK
還有咸的綠豆, 很香的綠豆味, 口感也不錯, 但我喜歡吃甜的.

所以總結是 甜紅豆還是最好的.

三種口感都QQ的, 不會死軟, 蠻好吃的


台灣另一種古早口味

花生捲 冰淇淋

春卷皮上 鋪上滿滿的花生糖粉, 再加上 冰凍原味雪糕 包起來就可以吃囉




廟口 炸蛋蔥油餅, 把一團蔥油餅麵團, 揉開放到一 鍋油裏炸,

再在炸油裏 打一隻蛋, 然後把蔥油餅放上去, 兩個就結合了




變成像飛碟一樣的東東, 賣相不甚麼好, 但出奇地還蠻好吃的



以前在台中吃過雞爪凍, 覺得很好吃.

看到這個就買了一盒來吃, 一盒就要 NT 100

結論是 還是去台中吃好了

這家不是難吃, 只是沒台中好吃



85度C 咖啡店 嘻! 香港也有, 咖啡和蛋糕還不錯哦



還有很多台灣的小吃沒吃, 怕大爺吃不夠

在機場地下室 選了國民美食吧 來點餐


買了 炸雞排, 炸甜不辣, 鹽酥菇, 大腸包小腸, 還有一杯青蛙下蛋

夜巿來不及吃的朋友, 不妨到這個國民美食 再續攤囉

雖然未有夜巿的好吃, 但也還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