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第一次壽喜燒 - 台北 潮肉

這次台北探親之旅, 其中一天我弟帶我去吃了一家不錯的餐廳.

還沒去台北之前, 他就一直跟我說這家店有多好, 香港找不到的.

不是說品質或裝潢香港做不到, 而是品質好, 價錢實惠, 能用超值的, 香港比較少啦.

香港大部份的都是一分錢一分貨, 只能說香港的舖租實在太貴囉!

這次我弟帶我去吃的是壽喜燒.

壽喜燒我是沒吃過, 這次去台北可以嚐嚐鮮倒是不錯.



哈, 用手機拍的. 晚上拍不好, 請勿見怪.

店名: 潮肉 壽喜燒

我弟吃過幾次, 而且這次是跟著他來, 基本上我是連餐牌都未看過.

由他來點就是了.


我都沒碰過餐牌, 所以都沒拍到

只好從潮肉的網站找到這餐牌給大家參考



才坐下, 就會有服務員來幫你講解一下消費方式

然後會詢問需要, 再建議客人選擇等等

基本上, 服務員來到, 就建議我弟order了一份綜合.

然後介紹了幾種吃法.

第一種: 沾蛋汁

第二種: 把肉燙熟 把洋蔥絲捲在肉裏面

第三種: 在肉上面灑三種調味粉 胡椒/七味/芥末海苔



每人一顆蛋, 再加上醬油, 蛋汁醬料完成



服務員都會幫忙客人示範和協助

還幫我們捲了幾份肉包洋蔥絲,

除了洋蔥絲, 也可以order別的來捲在肉類

例如泡菜, 沙拉, 和芝士



有別於其他的材料, 要把芝士捲在肉類, 要先芝士捲在生肉類再放到鍋子燙熟

光看服務員捲好像很簡單, 我弟自己來捲, 捲到雞手鴨腳的, 最後還是只能請服務員來支援



當吃到差不多的時候, 服務員就會跟你說別吃太飽, 還有別的哦

就是這個麻香醬燒雞

由服務員烹調

每人一片 嚐嚐鮮



加上九層塔 味道不錯

只是可以更好的, 因為我弟說服務員是新來的,

所以我們這個麻香醬燒雞的湯汁放太多, 太煮太久

不然應該是煮十分鐘左右, 把汁煮到收乾就好了

沒關係, 我對食物還沒很挑, 所以我是覺得還不錯啦

其實除了煮肉,

還有一些現成的可以吃

哈, 所以照片裏還可以看到馬鈴薯燉肉, 還不錯, 肉也很嫩



這個是我整晚最喜歡的

日式烤麻糬, 當然也是由服務員服務囉

有份量限制, 每人兩片, 不然我還真再想order



兩種吃法

第一種: 烤到麻糬變軟就沾花生粉

第二種: 烤到麻糬澎脹, 切開放冰淇淋, 再放花生粉

麻糬吃不夠, 還有冰淇淋

除了吃, 飲料也是自助, 款式不多.

有汽水, 可爾必思, 麥茶和烏梅汁
, 對我來說也很夠囉

我這次去的這家 鄰近國父紀念館站

潮肉的銷費方式

2小時任點

NT 399 +10%

換算成港幣才 120左右.

在香港吃不到吧!

有興趣的, 不妨也去試試看

不過記得要先預約, 不然晚上很難walk in 進去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