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食文 - 衣服堆裏的芝士香氣

話說來到荔枝角的話,

女生免不了都會在香工瞎拼一番,

但對我而言,

總是無法理解女生瞎拼時那種萬夫莫敵的能耐是從何而生的,

香工對我而言大概只能遠觀吧!

在一群人堆中行走已經很困難,

還妄想能快狠準的購物就更難.

所以我還是乖乖的跑到附近的Food Court尋歡去.

有次陪朋友瞎拼後,

朋友就帶我來到附近的Food Court吃下午茶,

而讓我念念不忘的,

是在食店前看到像Cream Brulee一樣的芝士蛋糕,

漂亮的焦糖脆面引人駐足,

後來在網上看到這家的蛋糕很多人讚.

所以這次再來陪朋友逛街,

她買衣服,

我嘛! 當然是來買蛋糕.



在 Pati by Lassana 外帶了才巴掌大的焦糖芝士蛋糕回家.

木製的蛋糕盒質感不錯,

當場對蛋糕的好感度倍增,

沒辦法有些老牌連鎖店的蛋糕盒設計越來越醜,

害我有時也會不自覺認為蛋糕看起來也不甚麼好吃,

只能說雖然包裝不能吃,

但其實也很重要.

再來要說的是別看這蛋糕小小一個,

但拿在手上卻挺有重量,

感覺用料挺十足的.



打開蛋糕盒,

令我心心眼的焦糖脆面就露出來,

像我一樣喜歡吃Cream Brulee,

喜歡那層漂亮誘人的焦糖脆面的話,

大概也會受到這蛋糕的誘惑.

光看這蛋糕有點厚實的感覺,

就不曉得味道如何?



外表厚實的芝士蛋糕,

內裏卻是軟綿細滑,

濃厚的芝士香氣,

帶著像雪糕的綿滑口感,

微微的酸味,

令本來容易甜膩的芝士蛋糕,

多了份清新感,

感覺也沒那麼膩.

而焦糖脆面除了薄脆,

微甜的味道中還吃到陣陣炭燒的香味.

喜歡吃再軟綿一點的,

還可以把蛋糕從冰箱中拿出來放一下子,

等蛋糕稍為再軟綿一點再吃,

口感會更像雪糕.

至於餅底方面,

倒是沒什麼特別,

像是不想搶芝士蛋糕的風頭,

感覺沒什麼重的味道,

不過兩著配在一起倒是為軟綿的芝士,

帶來實在一點的口感.

本來大爺對蛋糕的興趣就沒有我來得大,

不過這焦糖芝士蛋糕應該是挺合他口味的,

因為才兩三下就解決,

平常的話,

大既是吃一半留一半要我自行解決.

吃到這味道口感都不錯的蛋糕後,

一直向朋友推廌,

結果朋友居然說早就知道,

才發現原來在油塘的大本型也有Pati by Lassana的蛋糕出售,

所以下次我不用捨近求遠跑到荔枝角買蛋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