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食文 - 在古董區中的西班牙餐廳

最近朋友迷上西班牙菜, 

前陣子才陪她吃過一家說不錯.

這頭她就說公司附近有家新開的西班牙餐廳,

不如晚上大家出來吃飯吧!

她到底是有多迷西班牙菜?

最後晚上在上環位於古董街附近的La Porcina集合.



進到餐廳裏, 

朋友環顧四周裝潢, 

我倒是低頭在欣賞這些色彩豔麗的餐碟, 

黑得發亮餐具也是很漂亮.



雖然吃過西班牙菜, 

但基本上還是沒什麼概念和喜好, 

最終還是由朋友負責下單.

先點了香脆的黑毛豬墨西哥玉米片,

切成薄片的風乾黑毛豬火腿, 

味濃帶鹹香, 

配上香口玉米片又是一種滋味口感, 

但比起配黑毛豬火腿, 

我還是喜歡配著我最愛的牛油果醬一起吃, 

味道清新口感香脆, 

感覺吃多也不會膩.



仍然是香脆之選, 

黑松露甘薯薯條,

薯條外脆內軟, 

但重點當然是要記得沾著黑松露醬一起吃, 

美味才能加分.

小小的甘薯口感軟腍帶甜好吃.



當朋友點了兩款都只是適合邊吃邊聊的香脆菜式後, 

看到旁邊有人點了魷魚圈仙貝墨汁意粉, 

就跟店員下單要一樣的, 

不過後來再看菜單才發現本來應該是墨汁飯, 

可能當天剛好有供應吧!

對我來說倒是比較好, 

以墨汁飯或意粉來說, 

個人比較想吃意粉.

吃起來墨汁本身沒什麼味道, 

倒是會吃到海鮮的鮮味, 

意粉韌度適中不會太軟太硬挺合口味的.

貝類的鮮甜是意料之中, 

但最出乎意料之外的是炸魷魚圈, 

一般的炸魷魚圈大都是外脆內軟, 

而內在魷魚的味道則是偏淡, 

這次吃到的炸魷魚圈口感同樣外脆內軟, 

內裏卻是富有海鮮的鮮甜味,

所以光魷魚圈就吃了好幾個.



明明沒有點很多,

但三人邊吃邊聊, 

尤其香脆的菜式都吃了不少,

再吃意粉就差不多快飽了,

但女生嘛!

晚餐後當然要來份甜品, 

經過票選後, 

選了香芋麻糬窩夫, 

造型好像用四個心型拼成, 

外型討喜, 

口感外脆內裏麻糬帶煙韌口感, 

饀料適中不會很甜膩, 

對我來說味道剛好, 

所以都沒有沾附上的醬料,

忘了試試看是什麼味道.

這次朋友點的都比較像西餐多於西班牙菜, 

可能要等她多研究一下再來挑戰其他的西班牙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