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食文 - 鮮味燒

前陣子年假過後朋友相約聚會, 

帶我去了一家位於希雲街的酒吧!

名字挺特別的叫做  Bilibala Yakitori Bar, 

基本上我只記住了Bilibala,

因為Bilibala 大都在形容人講話連珠砲很吵, 

要不然就是形容聲音.

只能說店名還挺好記的.



朋友本身愛小酌一番,

覺得這家的串燒還不錯, 

就約我來試試看.

先點了黑松露冷日本蕃茄,

松露清香味, 

肉厚帶甜的蕃茄, 

配上日式的沙律醬汁, 

味道清新還不錯.



朋友推廌配酒一流, 

雞泡魚乾, 

經過烘烤, 

魚身上帶點蜜味, 

光這樣吃味道就很好, 

魚乾很有咬口, 

口感不會很乾, 

還帶點肉汁,

個人覺得不沾醬吃都很夠味, 

但沾醬吃就多了點蛋黃醬的香甜味.



煙肉露荀卷, 

在外面點這個有點怪, 

但每次看到就是想吃嘛!

煙肉包著露荀烤至香嫩, 

煙肉香嫩, 

露荀鮮嫩, 

味道就自然不錯.



免治雞肉棒, 

沾著醬烤的免治雞肉棒, 

口感細嫩帶肉汁, 

個人建議一定要沾生雞蛋吃,

尤其蛋黃, 

味道會更濃郁.



燒白鱔, 

燒至外略乾, 

內鮮嫩, 

由於沒有過多調味, 

倒是吃得出魚本身的鮮嫩香味, 

但味道就略嫌清淡.



果然燒雞翼是一定要點的, 

經過燒烤的雞翼, 

外香脆內軟, 

鮮嫩多汁.



因為是純綷來吃東西, 

結果吃了好幾碟, 

好像也不太夠, 

最後想說點個海膽的燒飯糰來試試看, 

不過就有點失望, 

海膽的燒飯糰是比其他款的貴, 

但事實上就一小塊海膽在飯糰上而已,

都忘了拍照就分吃了.

燒飯糰燒得有點乾, 

裏頭也沒有餡料.

只能說是我把這燒飯糰想得太好,

所以有點失望.

除了燒飯糰有點失望之外, 

其他都挺好的,

沒有過多的調味, 

純綷的食物味道.

不過朋友已經在說下次不會再約我這裏, 

不是這家不好, 

只是因為我不喝酒, 

她說這頓飯居然比她有喝酒的還貴, 

沒辦法來這家只是純綷吃的話真的會挺貴的, 

反而邊喝酒邊吃邊聊, 

事實上吃得並不太多.

喜歡小酌一杯的話來這家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