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非影評 - 麥兜 我和我媽媽

對於電影,

個人一向偏愛看卡通動畫類.

貪其不太花腦筋,

輕鬆笑一笑就好.

就次出席E-Max 的首影活動,

要看的就是我最愛的片種.

香港製作的動畫 - 麥兜.

比較可惜的是原訂當晚舉辦的首影活動因事而取消,

未能一睹有份聲演麥太的搞笑巨星-吳君如小姐的風采,

見識她現場發揮的幽默魅力.





E-Max於麥兜 - 我和我的媽媽 上影期間,

亦舉辦相應的商場活動,

除了於中央廣場地下設有麥兜成長生活展館及電影精品外.

於10月1日~19號期間設有精品換領站,

凡消費滿定額則可換領相應的精美麥兜禮品,

換完即止.

詳細換領時間及供換領禮品及消費額詳情,

可於E-Max網頁及於商場內查詢.




E-Max 中央廣場內之布置,

有沒有吸引到喜歡麥兜的你.

無論是麥兜、麥太及麥兜的朋友之造型都甚為可愛,

帶同小朋友到E-Max拍照也是一個不錯的家庭樂趣.



中央廣場內的有關禮品換領的詳情.

還有不同的角色造型.

看到可愛的阿輝還真想抱著拍照.




除了部份供換領的精品,

還有很多不同的麥兜精品供參觀.

例如這組可愛的十二星座公仔.




也有很多麥兜的生活精品.

不過個人來說還是比較喜歡這個愛因斯坦造型的麥兜.




哈, 進去看電影前,

千萬別遺留進入戲院前的麥兜造型公仔,

小巧可愛,

當然迫不及待來一個合照囉.

除了電影首影票,

也謝謝E-Max送的麥兜隨行杯.



小小的電影介紹:

這次電影除了有談及麥兜的童年及深愛麥兜的萬能麥太的生活外,

也少有地談及了麥兜的成長及愛情,

由幼年、青年至成人,

由懵懂無知至前路茫茫的飄泊生活,

最後得到啟發及感受到深切被愛和哀傷的感覺.

這次的麥兜電影未必完全屬兒童觀點,

部份內容甚至是兒童未必明料的成人黑色幽默.

但我們每人都有可愛像麥兜一樣,

小時候敬仰著愛錫自己的父母,

但隨著歲月的流逝,

當初的敬仰已被不同的生活經驗磨蝕,

與父母對看可能已是相看無言,

甚至想逃離對方,

逃離沉悶的生活感.

但請記得生命是難以預料的,

別等到失去後,

才想找回記憶中溫暖.

往即使得到再多,

有些事情失去後,

就是永久失去了.

或許像電影所說,

麥兜並沒有嘗試告訴大家什麼?

也只是單純的敍述自己或身邊的人的故事.

感想如何?

端看自己感受到什麼.

我家大爺唯一的感想是還是小孩的麥兜比較可愛和有趣.

我嘛!

現在的精緻或3D的動畫太泛濫,

很久沒看到這種2D和3D互相交錯的樸實動畫,

再配上一些香港的懷舊音樂,

整體上是頗有趣的.

感受一下香港的情懷也不錯.



聯絡我, 可以電郵: menlinda627@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