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食文 - 與友共聚浪漫一夜

才上完空中瑜伽的課,

就迫不及待的前往與友相約的晚餐地點.

已經被朋友嘲笑過不下數次,

那頭運動這頭猛吃,

你到底是為了想減肥才增肥的,

還是為了增肥才減肥的.

不過我的說法嘛!

我是為了多吃美食才減肥塑身的嘛!

不然不先消耗的話那裏能吃更多.

受不了我的朋友已經放棄這種沒意義的對答,

也認命的聚會要找好吃的餐廳,

不然我是會一直唸的.



因為剛好都在附近活動,

結果這次約得挺早的,

才下午6點多,

天色還很亮, 

感覺不像準備吃晚餐,

倒像要吃下午茶的樣子.

位於中環蘭桂坊地段,

加州大樓其中一層,

這次聚會地點是 TownHouse,

據說這裏景色不錯,

雖然我個人比較重視吃,

不過在餐廳看到這些景色還是會令人心情大悅的.



想說天色還很亮,

先點飲料邊聊邊喝,

等下再點食物.

朋友說在蘭桂芳嘛,

在Townhouse這種環境裏當然是來杯雞尾酒才有恴思,

結果她點了帶荔枝味的Urban CBD,

而我這等咖啡精,

想說今天還沒喝到咖啡就先來一杯再說,

結果我超後悔這個選擇.

我選了一杯Refreshing Mix & Match Ice Coffee,

想說沒試過,

但卻忘了問清楚,

最後來了一杯對我來說頗甜又沒什麼咖啡味的飲料,

最後問了才知道這杯Mix是類似港式的鴛鴦,

但個人感覺這杯比較像拉茶.

而朋友倒是很滿意她那杯略帶荔枝清香,

但不算太甜的調酒,

害我在旁邊對她的飲料瞪眼.



為了想多吃不同款的菜式, 

朋友還點了前菜, 

每人各選一款, 

朋友選了一款香料雞翅, 

我嘛! 

看到Coco-Cola Prime Beef, 

純綷想吃看看可樂牛肉是什麼味道.

看到餐牌上寫用的是肋骨位置的一級牛肉,

看起來烤得還不錯, 

切開看到粉嫩的顏色, 

雖然有另外搭配的醬料, 

不過我個人倒是喜歡原味, 

略帶甜但又不損牛肉的風味, 

肉質鮮嫩細緻,

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 

可惜前菜份量不會很多, 

還在感受牛肉的美味的當下, 

那幾口已經被我消耗掉.

朋友知道我愛吃, 

稍為切了一點她的雞翅給我試看看,

可能我吃了覺得不錯的牛肉, 

所以吃到這雞翅就覺得味道普通,

不是說雞翅不好吃, 

只是沒覺得沒什麼特別,

還是可樂牛肉比較好.



雖然說我愛吃, 

可是吃的卡路里太高的話, 

還真是做一小時運動都救不回來的,

所以愛吃美食也是需要有所選擇的,

這次我就選擇軟殼蟹沙律, 

雖然不能說卡路里是低卡的,

但起碼營養比較均衡, 

有膳食纖維和蛋白質應該算是合格吧!

而且沙律醬是分開上,

沙律醬多少可以自己調節.

我倒是愛吃什麼都沒加的原味,

蔬菜清爽新鮮帶甜味,

蕃茄仔都不錯,

中間略炸過像炸蟹鉗的東東原來是半熟蛋, 

個人喜歡把半熟蛋切開,

蛋黃徐徐流出,

陣陣的蛋香伴著蔬菜食用,

多了一重口感.

最後再來吃香酥可口的軟殼蟹,

炸過的軟殼蟹不會太油太膩, 

口感細緻.

只有海鮮的鮮味而沒有腥味,

喜歡吃軟殼蟹的話, 

這個也是不錯的選擇.

 

說到晚餐當然少不了甜點, 

可惜英文一知半解的我又錯了, 

只看到Mango Brulee 就聯想到Cream Brulee,

問也沒問就點了, 

結果來了一款我不曉得是什麼的東東, 

一碟裏有兩片, 

一片像是用芒光皮盛著的烤芝士, 

一片像是灑上糖去烤過的芒果, 

我的Brulee呢?

還是說那只是像芒果皮, 

實際上是布丁?

只能說當時我覺得那時芒果皮, 

最後只是把那塊厚厚綿綿像疏乎蛋棉被的芝士, 

配著被烤過不會很甜的芒果一起吃, 

這一道其實很特別, 

口感軟綿帶奶香的芝士加上略甜的熱情芒果肉,

不會說不好吃, 

但會吃得有點飽滯感, 

而且殘念不斷, 

明明吃得很飽, 

但還是念念不忘沒吃到想吃的甜點,

也沒喝到想喝的咖啡.

 

相對我的殘念不斷, 

朋友倒是捧腹大笑, 

笑得當然是我的一知半解, 

還有對比我的殘念, 

她可是對自己點的餐點很滿意, 

她點的是帶黑松露的薄餅, 

上頭有我喜歡的火箭菜, 

薄脆略帶咸香的薄餅,

味道是不錯, 

不過我還是喜歡我的沙律.

而她選的甜點是香焦班戟, 

有點生的香焦略帶香Q感, 

配上香甜的忌廉,

甜度剛剛好, 

試過這味道後害我更哀怨沒吃到甜點.

朋友在餐後問我還要不要再點飲料, 

看著那杯還剩下三分一的"鴛鴦", 

同時在整個胃還感覺到滿滿的芝士之後,

我還是放棄.



雖然有一些小誤會, 

不過餐點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的,

而且還有這些浪漫的夜景陪伴著, 

有美食有美景, 

朋友也算是沒介紹錯, 

下次找大爺來這裏吃飯, 

來個浪漫約會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