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食文 - 擋不住的泰風情

大爺的喜好一向簡單, 

飲食上不是雞煲, 

就是泰國餐, 

想偷懶不開伙時, 

只要說去吃泰國菜, 

十之八九總沒什麼意見的.

這次偷懶就跑到附近的九龍城去吃泰國菜, 

誰叫九龍城的泰國餐廳選擇多嘛!

不過這次倒是有目標, 

上次買蛋糕有經過這家店, 

想說新開的來試試看.

進到這家泰風情, 

還真很有泰國風情味, 

因為耳邊一直聽到泰國的歌,

地方倒是挺乾淨明亮的.



懶得單點的話, 

還有套餐可以選擇, 

因為大爺喜歡的都是特定幾樣, 

雖然套餐好像比較化算, 

不過最後還是選擇單點.

在酷熱天氣底下, 

明明都晚上了還是感覺很熱,

當然先點了兩杯青檸疏打.



上網看過這家豬手飯好吃, 

所以點了招牌泰式豬手飯,

還附送了一碗蘿蔔湯.

其實不要飯餐的, 

是可以單點招牌豬手, 

我是怕份量太多, 

所以就叫豬手飯, 

豬手入味軟腍,

隱約有種腌料香味, 

味道略帶甜,

豬皮入口膠質豐富, 

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

個人覺得不會很膩.

但口味真的很見人見志, 

我覺得豬手已經夠軟腍,

但大爺卻覺得稍為有點硬,

這是吃到後來我才知道他是嫌人家豬手不夠肥, 

因為脂肪稍為多一點, 

口感才會再軟一點.

這可能就是男生女生飲食上的差別吧!



大爺必點的冬蔭功, 

有大小之分, 

我們點的是小的, 

份量夠我們每人喝兩碗.

蝦子還挺大的,

拿出來還可以再拼一碟菜出來.

這冬蔭功應該是配合香港人口味吧!

因為店員也沒有特別問要多少辣.

湯味濃,

喝得到蝦子的鮮味和香料的香味,

味道微酸,

但不會很辣, 

自問不是能吃大辣的人,

所以喜歡辣的人可能需要詢問一下可不可以加辣.



大爺最愛的串燒, 

本來點的是另外一款, 

店員倒是向我們推廌新推出的, 

說是還沒來得及印在菜單上的,

泰國黑毛豬肉串燒,

據店員說是從泰國運過來的.

當我都還在考慮的同時, 

大爺就已經回答說好呀.

泰國黑毛豬肉串燒,

脂肪比較多,

相對烤起來, 

會比一般豬肉串燒來得軟腍, 

肉汁也較為豐富,

脂肪的口感沒有想像中黏膩,

反而有種爽口的感覺, 

和軟腍的豬肉有種對比. 

而大爺對這一道更是讚不絕口, 

這也是讓我明白為什麼他覺得豬手不夠軟腍的原因.



最後是泰式炒金邊粉, 

其實這道金邊粉, 

味道口感整體都可以, 

唯一可惜的是這道金邊粉是我點的菜裏味道最淡的一道, 

所以前面吃了一堆味濃的菜後, 

這一道金邊粉就顯得平平無奇,

不過這道金邊粉炒得算剛剛好, 

不會太濕不會太乾,

挺乎合我的喜好的,

清爽的金邊粉中滴幾滴檸檬汁, 

一種微微的酸味, 

伴隨著蝦子、蛋、葱、花生等香味, 

要是我一個人來吃, 

大概就是點這一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