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食文 - 充滿奶油香氣的鮮乳卷

在九龍城吃飯,

由於餐廳的甜品選擇不多,

而且只是想吃吃蛋糕, 

結果在等菜送上桌的時候,

忍不住的就跑到隔壁的諾亞半熟蛋糕專門店,

去選購晚餐後要吃的甜品.

話說都吃過好幾款的半熟蛋糕,

但還是有選擇困難的問題出現,

最好只好求助店員,

總算選了一款.



對比以往要推算放置多少乾冰,

這次這款倒是沒那麼麻煩,

店員推介改良版的草苺溶心鮮乳卷,

軟綿的蛋糕,

豐富的奶油,

對我這種即使怕胖還是愛奶油的人來說,

這鮮乳卷還是挺有魅力的.



可能大爺和我弟對非正統的蛋糕還不太接受吧!

對以往的半熟蛋糕評價都沒我熱烈,

而這鮮乳卷算是大眾化,

所以家裏大爺和我弟對這鮮乳卷倒是挺有好感.

個人覺得混合草苺香味的奶油香甜幼滑,

味道不算太甜膩,

而奶味挺濃的,

奶油裏頭約有一顆大草苺,

只是被分解分佈在奶油裏頭,

當中還混和一點草苺菓漿令味道更濃郁.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奶油太豐富的關係,

總覺得蛋糕部份稍為有點黏膩,

口感會略為濕了一點.

雖然鮮乳卷不會很甜膩,

但奶味濃還是會有點膩,

所以只吃一塊厚切的鮮乳卷就已經足夠滿足.



這草苺溶心鮮乳卷個人是覺得還不錯,

但還是有點殘念,

第一個可能是被稱為溶心的鮮乳卷但溶心並不明顯,

只能說手工做的蛋糕溶心效果都不一樣吧!

就不知道有明顯溶心效果的鮮乳卷,

味道是不是會更濃郁.

第二個大概是這個鮮乳卷的性價比吧!

不是說這鮮乳卷性價比低,

只是比以往我在諾亞吃過的抹茶半熟蛋糕及朱古力芝士蛋糕,

這次的鮮乳卷就會感覺有點低,

雖然在諾亞的網站看過,

知道鮮乳卷的食材比一般卷蛋糕來得貴,

但對比諾亞其他特色蛋糕, 

這外貌不算太特別,

而且才6吋多的蛋糕難免令我有點殘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