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食文 - 時尚泰式菜

一大早被朋友抓去香工瞎拼,

看到朋友的勇猛還真有點怕怕的,

有陪朋友去香工經驗的人大概都會了解吧!

自問對瞎拼興致缺缺,

要像朋友那樣子在人群中穿梭狂購的話,

我還是在家當宅女網購好了.

當滿手都提著朋友選購的戰利品,

朋友突然建議說不如去港島吃午飯吧!

說她有不錯的推介.

什麼嘛!

個人覺得根本是住港島的朋友想要我送她回家而已吧!

不過看她也是滿手東西,

好吧! 看她這次介紹什麼好吃的?

想要最快到達港島的話,

大概是坐到荔景再轉到香港站,

車程大概二十分鐘左右,

車程中朋友裝神秘的,

問她是什麼菜又不說.

想說到達香港站是不是要換車去別的地方吃?

才想著要走出香港站,

她就推著我向IFC的出口進發.

來到位於商場二期中庭的地方,

應該是中庭吧!

中間還看到有人在作演奏表演,

氣氛還挺不錯的.

才走到一家叫Greyhound的餐廳,

就看到一條排得長長的人龍,

但朋友原來早就計劃好,

早就已經預約,

還真懷疑不管我說好或不好都只會是吃這家.

雖然有預約,

但食客眾多甚是繁忙,

只見待應忙著招呼和收拾,

大概等了5分鐘左右才被帶到位子上.



炎炎夏日,

才坐下當然是先來一杯凍檸茶,

嫌這杯凍檸茶普通,

嗯, 也算有點特別吧!

這杯凍檸茶是以青檸取代檸檬,

每喝一口,

青檸的獨特香味再加上紅茶就形成另一種風味,

開始時我還以為是什麼特別的草本茶香,

後來想了一下才想到是青檸的關係,

而且這凍檸茶的冰塊是茶冰,

不會有越喝越淡的情況出現.



吃過這家餐廳好幾次的朋友,

倒是很識途老馬般的,

就點了這個藍色的茶飲,

Butterfly pea & Stevia Tea,

說真的看完再翻字典也搞不清這是什麼,

不過藍色像海洋的感覺,

就視覺來說也還不錯,

朋友倒了一點給我喝,

可能我喝的已經是再沖泡的,

所以除了一般草本茶及甘菊的微甜之外,

個人就嚐不出別的.



泰式三文魚,

三文魚生我都吃過不少,

不過以泰式吃法倒還真沒試過,

三文魚生點綴以檸檬草及泰式香草醬,

帶點檸檬草味的清香,

再加上略咸而味重一點點的青草醬,

在品嚐三文魚中有種輕淡的雅緻感,

而豐富的油脂令口感更為豐盈.

但對於清淡口味不是太滿意的話,

沒關係,

只要加一顆生蒜一起吃的話,

口味立即從輕變重,

吃下去感覺多了種後勁,

個人的話兩款都喜歡.

朋友倒是不喜歡配生蒜,

嫌味太重.

不過這倒是我最愛,

有機會會再點這個.



酥脆玉米蟹肉餅

樣子看起來普通,

不過炸得很酥脆,

不會炸得油膩味很重,

吃下去外脆內軟的口感不錯,

但唯獨是有種玉米搶戲搶過頭了,

這玉米蟹肉餅吃到香濃帶甜的玉米香,

而蟹肉的海鮮味及細緻感卻只是隱約出現,

要是蟹肉的鮮味有再濃一點感覺會更好.



海鮮墨魚汁意粉

雖然朋友有說過這是有點辣的,

我心想好吃的話辣也無妨就照點.

結果是對我這種只適合嬰兒辣少辣程度的人來說,

這個我只能邊吃邊灌凍檸茶,

蕃茄都很鮮甜,

蝦子味濃肉質厚有咬勁,

魷魚圈鮮味有咬勁,

帶子鮮味肉質細緻,

墨魚汁意粉軟硬剛好彈牙有韌性,

分開來說都覺得不錯,

但一起吃的話,

我只感到辣味在味蕾上跳舞,

不太能吃辣但又想吃的可能需要詢問有沒有減辣的選擇.



大蝦炒金邊粉

因為不太吃辣,

結果我都沒問朋友意見就自行把辣撥到一邊,

請朋友需要的話自行調味吧!

金邊粉炒得剛好,

是我喜歡的那種乾爽的口感,

大蝦味鮮肉質厚有咬勁,

配著軟身的金邊粉又多一種口感,

爽脆的芽菜及香口的花生,

加起來就是美味的大蝦炒金邊粉,

雖然美味但就和平常吃得到的炒金邊粉差別不大,

只是食材比較好比較新鮮而已,

所以下次有機會應該會選別的來吃.



原來Greyhound的甜點很出名,

害甜品怪的我搶著Menu來點,

不過由於款式多,

有選擇困難症的我還是只能叫較為熟悉這家餐廳的朋友來點.

朋友點了兩個比較特別的甜點,

變奏版芒果糯米飯

杯子上層的是椰子芭菲,

中層是芒果肉,

底層白白的大家能猜到是什麼嗎?

原來是加了椰漿的糯米飯,

能把泰國甜點進化成這樣,

感覺這傳統甜點變得時尚很有潮流感.

椰子芭菲的香甜入口即化,

芒果香而略帶偏酸,

最後是濃稠椰漿配上軟糯帶韌口感的糯米飯.

香味口感挺多樣化的,

這個吃到最後都覺得互相配搭得很好.



千層蛋糕很多人吃過,

但椰子肉做的千層蛋糕就應該比較少吧!

Greyhound出名的椰子千層蛋糕,

一層一層的蛋皮中夾著厚厚的奶油,

再添加果凍狀的椰子肉,

一層層的蛋香中夾雜幼滑的奶香,

配上帶椰香有咬口的椰肉,

每一口都是清啖香甜感.

但由於奶油很多,

吃到最好會有點膩,

所以來一杯茶飲,

或是熱茶飲,

感覺這邨午飯會更圓滿.

不過現實來說像我們這樣子點菜,

每人大概是一個人酒店午餐自助餐的價錢,

結果這邨飯朋友只是意思收了我二分一價錢,

因為她說餐廳是她選的,

再來是我需要一起幫忙把她那堆戰利品送回家.

我突然好笑的想她是不是在選購時省了一大筆,

所以才想到來這家消費消費滿足口腹之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