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食文 - 尖咀發現東京秘密

星期日和大爺吃完午餐後, 

就閒逛尖沙咀, 

想說到利時商場逛一下小店舖, 

看有什麼衣服適合的, 

當然大爺是超不願意, 

只是太久都沒陪我去逛街, 

不得不陪而已. 

可能真的是太久沒去逛過利時商場, 

才轉進巷子, 

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隊,

心想這群人在排什麼?

原來這頭新看了一家甜品店, 

正確來說應該是雪糕店,

店名是 Tokyo Secret 味之藝術.

不過看到蠻多人手上都有一杯頂著一大塊棉花糖的雪糕甜品,

看起來是很有造型很漂亮, 

可惜我嫌用手吃棉花糖又黏又麻煩, 

不然大爺還挺喜歡吃這種輕輕軟軟像風一樣的棉花糖.

一來為免等下大爺逛街逛到不耐煩, 

再來也有種試試看的心態, 

就點了兩杯來試試看.



先選了 3.7北海道牛乳 

再在三選一中加配了 白松露吉士, 

香濃幼滑的雪糕口感, 

滿口都是濃濃的奶香, 

當還在想甚麼都吃不出白松露的味道, 

剛好就舀到一口, 

曾經身邊有朋友不喜歡白松露的味道, 

覺得有點像口水味, 

但個人倒是覺得有種菇菌的特殊香氣, 

不過意想不到的是居然白松露的味道和香濃的奶味也挺配的.

再多舀幾口就發現在乳白的牛乳雪糕中,

偶而看到比乳白深一點的米色漿,

原來就是白松露的香味來源.

再配一些碎碎脆脆的在雪糕上, 

我是個人是覺得這還不錯吃,

但可能奶味真的很濃,

令甜品亦相對顯注.

大爺對這杯倒是興致缺缺.



和 3.7北海道牛乳一樣, 

先選了京都小山圓抹茶

再三選一選了十勝之紅豆栗子,

其實還有別的配搭, 

只是總覺得抹茶和紅豆栗子還是最佳搭配, 

不然要是配別的, 

不合大爺口味又邊吃邊嫌.

京都小山圓抹茶雪糕有著香濃抹茶味,

茶味中帶點抹茶特有的苦澀味, 

感覺就好像真的在品茶一樣, 

再配上略甜的紅豆蓉, 

平衡了抹茶的苦味, 

同樣的香濃細滑口感, 

整體口味也不錯,

大爺對牛乳的雪糕沒興趣, 

倒是對這茶味濃的抹茶猛吃,

這應該挺合他的胃口. 

我也覺得這款帶獨特苦味的抹茶雪糕很不錯,

但就遺憾在在吃的過程中甚麼沒吃到栗子, 

我加配的紅豆栗子只吃到紅豆, 

栗子在哪呢?

我還想會不會是和紅豆混合在一起, 

但我又吃不到栗子的口感和味道, 

可惜店員也忙著招呼客人, 

想問也問不到.

我是事後回到家看到別人的照片, 

才發現是有栗子蓉的, 

最後也只能怪自己和店員下單的時候, 

可能我少說了幾個字, 

因為我只跟店員說我要加配紅豆, 

想說十勝紅豆是連栗子的, 

就沒特別說了, 

結果最後雪糕沒栗子.

所以像我一樣喜歡抹茶配紅豆栗子的話, 

就要注意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