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尋找挪威的冰洋之王

一向都很喜歡約三五知己去嚐鮮,

試試看不同的餐廳和料理,

食材之中我最喜歡吃的就是三文魚,

不管是生的熟的我都愛吃,

貪其肥美豐富的魚脂,

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

而且三文魚更含奧米加3,

適量食用對身體也很好.

三文魚來源地有很多,

要吃當然是吃最好最鮮的,

而擁有冰冷極緻潔淨清徹海域的挪威,

所孕育出有“冰洋之王”美譽的三文魚就最適合.



但想吃到挪威三文魚的話,

又有什麼選擇呢?

想吃到有品質的挪威三文魚不難,

只要知道那些餐廳獲發挪威海產局官方合作伙伴認證就好.

這次來到位於鰂魚涌的Ocean Three,

就正正是獲發挪威海產局官方合作伙伴認證的販售店.



幸運的我能夠先嚐嚐鮮,

品嚐一下肉質肥厚鮮嫩的挪威三文魚,

Ocean Three 更準備了三道用挪威三文魚作的菜式.



第一道先嚐的是厚切三文魚刺身.



肥厚的挪威三文魚教人如何能抗拒,

喜歡那種肉質結實,

入口有飽滿豐盈油脂的感覺.



第二道嚐的是煙三文魚.



個人頗為喜歡,

一大片放進嘴巴中,

豐盈而略帶咸香的魚油充斥著口腔中,

那種好像熟又不熟的柔嫩口感更是吸引,

雖然並不是第一次吃煙三文魚,

但以前吃到的不是略為偏乾就是偏咸,

也少了那種豐盈的油脂感,

所以對這次吃到的煙三文魚甚是滿意.



最後輪到這道湯品,

略帶咸鮮的味噌湯,

個人對味噌的喜好不強,

所以感覺一般,

湯品中比較吸引我的還是魚肉,

即使用在湯品,

只要火候得宜,

挪威三文魚還是同樣的鮮嫩美味.



剛剛也說過挪威煙三文魚的美味,

當然也迫不及待的拍一下挪威煙三文魚的販售包裝.

聽說最簡單的吃法,

就是直接拆開食用即可.

而我吃的那道是加了一點橄欖油和黑胡椒的.

簡單加工就已經很滋味.

因為不用過火,

廚藝不好的也能輕易掌握.



Ocean Three 店裏還有很多不同的海鮮產品,

讓人難以取捨,

不知道該買那一些,

還是全部都購買.



除了海產之外,

還有很多肉類食品和甜品供選擇.



當中還有原個的水果芭菲供選購.

對於喜歡甜品冰品的你我還真是難以抗拒.

聖誕節快到, 

Ocean Three還準備了套餐供選購,

當中當然包括美味的挪威三文魚, 

像我一樣不想節日人迫人的話, 

外帶或網上選購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最後從Ocean Three帶回了一盒厚切挪威三文魚,

不過這盒挪威三文魚註定看不到第二天的太陽,

基本上是回到家就被家人當成宵夜全部解決掉,

光這樣就可以感受到挪威三文魚的魅力.

想要吃到這些美味的挪威三文魚,

除了買回家吃之外,

還可以到同樣獲發挪威海產局官方合作伙伴認證的餐廳去吃,

例如位於北角及西環的活一鮮,

還有位於旺角的石狩等.

想感受一下挪威冰洋之王的魅力, 

不妨計劃一下 . 





聯絡我, 可以電郵: menlinda627@gmail.com





免責聲明: 是次產品/產品資料由 挪威海產局 提供, 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 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 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 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