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食文 - 食在【西貢】

星期天的日子, 

和大爺去完養生岩盤浴後, 

兩人就在銅鑼灣閒逛, 

順便要物色一下他要的鞋子, 

結果鞋子還未買到,

肚子都快餓扁, 

正在想說要去哪吃飯時, 

大爺突發奇想, 

說大坑不是有很多餐廳嗎?

那就去大坑吧!

好吧!

就去大坑走走吧!

反正我很少去, 

但我被大爺騙了, 

騙我說走路十幾分鐘就到, 

結果走了快廿十多分鐘, 

快餓死.

到達大坑後, 

我的選擇困難症又發作, 

一堆餐廳還真不曉得要吃什麼?

東逛西逛, 



最後被我選了這家 - 西貢, 

餐廳店面不大, 

但為什麼選這家, 

貪這家簡潔,

而且重點是那一刻我想吃越式法包.





我選了這個豬至尊法包餐

顏色鮮豔很吸眼球, 

吃下去的時候, 

香草的清爽味, 

紅色的洋蔥和橙的紅蘿蔔都是醃製過的, 

水分也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 

感覺剛剛好,

兩款都是微酸帶甜的開胃小菜, 

再來是蕃茄, 

最後是夾在法包裏的饀料, 

分別有幾種豬肉, 

有豬頸肉、豬排和有點像東坡肉的豬腩肉.

個人是覺得雖然豬腩肉真的很罪惡, 

但豬腩肉帶肥肉的軟腍口感和脆脆的法包配起來, 

我只能說口感真的很好.



 豬至尊套餐除了越式法包, 

還有沙律、春卷、雞翼和炸魚餅.

個人喜歡沙律及春卷, 

沙律很清爽也是帶酸甜的, 

車厘茄酸酸甜甜很好吃.

而春卷的米紙很薄很脆, 

配上包著饀料, 

吃下去不會很油膩, 

我是很滿意, 

大爺比較挑, 

沒說好吃, 

但不像平常說很難吃就是.



兩個才吃那個豬至尊法包餐的話, 

當然還欠一點, 

所以我們還叫了香辣牛腩撈檬.

看著很普通, 

但卻很對我胃口, 

軟硬度剛剛好的檬粉, 

清爽的生菜和配菜, 

還有帶點辣味的軟腍牛腩, 

當然還要記得淋上魚露, 

看起來不特別但好吃.

整體上我對這晚餐算很滿意, 

唯一美中不足的話,

附餐咖啡不是煮的咖啡, 

個人覺得餐廳附的是即沖咖啡, 

是不難喝, 

但就略欠一點感覺就是了.

不曉得是不是我選的餐點都比較不油膩, 

還是這家餐廳所有餐點都是這樣, 

下次再來試試看別的菜式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