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食文 - 韓國家庭菜式媽媽的味道

我家大爺很喜歡吃韓國菜, 

特別是韓國泡菜.

所以每次和他出去吃飯, 

首選的都會是韓國菜館.

這次就約了朋友去吃韓國家庭菜.

這是大爺工作時路過看到的一家韓式小店 - 韓國媽媽, 

其實這小店不大, 

但大爺說想試試看韓國家庭菜式, 

所以就呼朋喚友的來試試看.

人多才好多叫幾款嘛.



光看這晚巿餐牌, 

我第一個想選的是韓式炸雞飯.



老闆看我們是新客, 

看起來有選擇困難症的模樣, 

先推廌我們喝店內的足料鎮店紫菜湯.

這是跟餐的, 

不喜歡紫菜湯還可以選擇別的飲品.



接著叫了去韓國必吃的紫菜飯卷,

其實紫菜飯卷口味都差不多,

只能說這家的飯不會太硬太軟,

就剛剛好就是,

但口味上就不算特別.



因為小菜款式很多, 

結果除了套餐附的小菜, 

我們還額外再點了一款.

1. 韓式炒魚仔

2. 正宗韓國泡菜

3. 甜薯仔

4. 甜黑豆

5. 炒辣茄子

個人來說很喜歡韓式炒魚仔、甜薯仔及甜黑豆.

韓式炒魚仔和甜黑豆都是帶甜有咬口的小食, 

而甜薯仔則有點像蕃薯的口味.

至於韓國泡菜和炒辣茄子,

就偏一點咸和帶點辣.



第一道主菜, 

點了我的首選 - 韓式炸雞飯, 

配上韓式炸雞醬, 

感覺上有點像蕃茄醬, 

但不會酸.



老闆還特意說明, 

由於店內以健康煮食作招徠, 

基本上都不用油或少油,

還有不加任何味精,

所以看到剛上桌的炸雞不會有一堆油在碟子上.



可能因為不用油或少油的關係, 

我會覺得這炸雞有點乾, 

幸好肉質和口感上還算嫩.

只是這款炸雞和我想像不大一樣, 

不是那種有脆衣的炸雞塊, 

沒有想像中那麼香口.

不難吃, 

但不是平常吃的所謂炸雞就是了.



第二道主菜 - 南瓜滋味雞, 

不算是韓國傳統家常菜, 

不過還挺好配飯的, 

南瓜和紅蘿蔔的甜味中帶一點點辣, 

當中的雞翼燜得很腍, 

筷子夾一下就可以挑出骨頭, 

這個還不錯.



第三道主菜, 

是韓國餐館很常出現的 - 蘿蔔炆牛肋骨

牛肋骨炆得很腍, 

也是夾幾下就可以把骨頭拿走, 

整體上口感和口味是還可以, 

但怎麼說呢!

和其他韓國餐廳比起來,

韓國媽媽的口味明顯比較淡一點, 

可能是主打健康煮食的關係, 

但也可能只是剛好點的菜式味都比較淡吧!

 

由於店裏還可以外賣小菜, 

在這頓晚餐結束後, 

我還買了滿滿的一盒黑豆回家當零食.
 
盒子分大中小三款, 

我買了中款, 

份量還挺多的, 

還好老闆說只要每次拿出要吃的量, 

其他繼續存放在雪櫃, 

是可以放一星期.

但這個只是在說黑豆, 

其他的小菜可不一定哦!

購買前請問清楚老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