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食文 - 小巷裏的日式拉麵

話說早前朋友介紹了一家不錯的拉麵店, 

剛好在大爺上班的地方附近, 

就藉口去接大爺下班, 

順便去吃一吃有天王稱號的 - 拉麵天王.

位處於紅磡的小巷內, 

附近都開了不少食店, 

說真的, 

不是朋友介紹, 

還真很容易會忽略了這家店.

不是說這家的店面不吸引, 

只是我個人來說, 

有種吃拉麵很快會餓的感覺, 

所以拉麵通常在我的選項裏都排很後.

由於我六點多就去吃拉麵, 

所以客人不算多, 

不用等就有位置, 

也不用趕時間, 

可以慢慢吃.




店裏的菜單比較簡單, 

就算有選擇困難症也可以不用花太多時間, 

湯底分白、赤、黑和限定, 

白是豬骨湯底, 

赤是加了辣椒、唐辛子的豬骨湯底, 

黑是加了黑蒜油的豬骨湯底, 

而限定則是每個半月換一次時令食材的湯底.

而這個月就是鰹魚豬骨湯底.




下單方法很簡單, 

就選適合自己口味和配料就好, 

我就選了限定的鰹魚湯底,

普通口味, 

香油方面就選擇了淡, 

其他都要, 

之於麵條也有五種選擇, 

想要吃好吃的, 

剛好坐在Bar枱位置可以問一下煮麵的老闆怎麼選.

得到的回覆是選擇普通就好, 

因為普通的就適合普遍的香港人口味, 

日本口味的話就是偏硬帶一點點生, 

當然也有人喜歡偏軟的口感, 

聽了老闆建議, 

當然還是選擇普通就好.




湯麵一上桌, 

就第一時間先嚐嚐鰹魚豬骨湯底, 

喝到很香的鰹魚湯味,

湯頭不算太油膩, 

感覺還不錯.

麵條的軟硬度適中, 

有種爽口彈牙的感覺, 

但麵上的湯汁味不太多, 

倒是有些微碱水味,

我比較不喜歡碱水味, 

所以比較敏感, 

倒是我家大爺沒什麼感覺, 

覺得麵條還不錯.

由於麵條上的湯汁不多, 

結果我都是用湯匙盛著湯和麵條一起吃, 

覺得這樣吃比較滋味.




叉燒還是這種帶脂肪的比較軟嫩好吃,

雖然還不至於入口即化,

也不會說硬到咬不斷, 

我會說是煮得剛剛好,

整體上還不錯.

雖然很罪惡, 

不過食物當前, 

卡路里還是有空再想吧!




因為朋友推介味蛋, 

結果都沒注意到自己的拉麵裏原來都有半隻味蛋,

還另外再叫了兩隻全味蛋.

半熟的蛋黃和柔嫩的蛋白,  

滑嫩中有點膠著的口感都很好, 

但在調味上就比較淡.

可能是要配合拉麵一起吃所以才做得比較淡吧!

因為拉麵附有的半隻味蛋倒是沒這個問題, 

還配得剛剛好.




赤天王湯底看起來很紅, 

光看就覺得很辣, 

但實質連我這種不大能吃辣的都能把這紅湯喝下去, 

喝下去會嚐到辣椒味, 

但不會覺得辣.

可惜我還不懂欣賞辣椒香味, 

所以口味上我還是較喜歡我吃的鰹魚豬骨湯底.



雖然我個人是覺得這赤天王湯底是不辣 , 

但不排除有辣點比我更低的人, 

對於怕辣的人, 

原來還有這支昆布醋可以幫助中和辣味, 

這是因為我們看到這支沒看過的調味料才八卦問一下的, 

昆布香味的醋, 

有興趣可以試一試.



最後還叫了一客芝士年糕, 

軟腍的年糕口感配上香濃的芝士cream.

為這晚餐做結.

本來以為拉麵吃不飽, 


結果是吃得很撐.


我還挺期待下次的限定天王, 

據店員說下次的限定是櫻花蝦豬骨湯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