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食文 - 芝味滋味雞煲

自從上年年尾開始,

我家大爺不再對雞肉敏感之後,

現在動不動就建議去吃雞煲,

雖然說吃雞煲的店大都還不錯,

但吃多了還真有點悶,

結果這次大爺居然提議去吃芝士火鍋,

想說大爺什麼時候那麼好,

結果嘛!

是芝士火鍋啦,

不過是芝士雞煲,

他到底是有多愛吃雞煲,

不過他是真的因為敏感逼迫戒吃雞肉很久,

算了吧!

來到最近被推得很兇位於長沙灣的芝士雞煲店,

店名 - 米走雞,

難道好吃到叫客人別走寶了嗎?



才坐下就下單要黃金芝士雞煲,

其實還有火焰麻辣雞煲,

和有其他平常火鍋的湯底選擇,

不過來到這裏,

當然還是先來一個黃金芝士雞煲試看看吧!



幸好桌上的單張有教甚麼吃,

不然大概是會自己亂來,

還會問為什麼火鍋料都不熟吧!



其實我會有點懷疑是我點錯份量?

還是最近店裏有特別優惠?

小份的是2~3人的份量,

但光這份量比平常吃的小份雞煲還多,

害我和大爺吃了很多塊雞肉卻還有一堆,

雞肉有稍為炸過的感覺,

雞肉挺細嫩的,

幾乎沒有骨頭,

吃起來方便,

但芝士實在太多,

四周也充斥著同樣的味道,

所以聞不大出來芝士的香味,

吃起來是有點淡淡的奶香味,

但卻不算太濃就是,

綜合起來我吃到一點點芝士味,

一點點雞味,

最後變成不是太深印象的味道.



雞煲底有很多洋葱,

當雞肉吃到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加湯再煮,

濃淡自己調,

像我加了一次,

芝士還是太濃稠不好煮其他火鍋料,

所以我後來還多加一兩次的.

不過個人來說還挺喜歡加湯後的味道,

洋葱味道甜甜的還不錯,

而且帶洋葱味的火鍋湯底應該不多吧!



先來說一下覺得不太適合黃金芝士的火鍋料,

雖然芝士專區有建議響鈴,

本來我也覺得應該不錯的,

但事實上要看個人吃響鈴的喜好,

像我就喜歡吃燙一下湯那種半軟半脆的吃法,

可以同時吃到湯底又可以吃到響鈴的香脆和豆味,

但我用響鈴沾加了一次湯的芝士來吃時,

只吃到原個沾芝士的響鈴,

口感太硬也吃不出什麼味道的感覺.

不服氣再沾已經多加兩次的湯的芝士來吃,

口感有比較好一點,

不過響鈴和洋葱甜味以及芝士的奶味好像配不起來,

三者合起來後誰也搶不了鋒頭,

也無法互相輝影,

最後只能說對這芝士響鈴有點失望.

至於另一款極品牛柳粒,

光用看覺得色澤新鮮度還不錯,

本來燙一燙應該蠻好吃,

可惜的就在用芝士火鍋的缺點上,

牛肉本來就不適合燙太久,

燙久了會老口感會沒那麼好.

芝士的沸點低,

即使芝士火鍋一直冒泡泡,

其實也沒多熱,

結果把這牛柳粒丟進芝士湯裏去,

撈出來不是還沒熟, 

就是已經太久了變老,

所以想用芝士湯去燙出牛柳粒的美味有點難.

萬幸我還吃到一兩粒嫩度剛好有牛肉味的,

大爺比較倒楣都是老掉的.

個人會建議吃切片的特級雪花肥牛比較好,

就算是芝士沸點低也不太成問題.



因為有了牛柳粒的問題出現,

顯得之後選擇的蒙古羊肉片是正確的,

容易燙熟之餘,

芝士洋葱配羊肉還挺搭的,

顯出羊肉的風味,

嫩口又不會有腥味.

除了羊肉外,

配海鮮其實也不錯,

大大的一隻北海道帆立貝,

雖然還是有牛肉粒的問題,

燙了一下,

才咬一口感覺很嫩,

但有種嫩過頭的感覺,

為免腸胃不舒服,

只好丟回芝士湯裏再燙,

幸好再撈回來還算嫩口的,

芝士配上海鮮的鮮味還不錯,

唯一需要擔心的也只是怕燙不熟而已.



最後當然是點了必點的出前一丁麵,

再額外點芝士才是王道,

簡單的吃法是最好吃的,

把麵燙熟再把芝士放上去攪拌.

總結來說芝士雞煲還是朋友聚餐一齊吃比較好,

一來雞煲份量挺多,

二來人多吃感覺會沒那麼膩.

而個人來說覺得這次芝士雞煲沒想像中滋味,

可能是自己期待太大吧!

不過店裏的食材還挺新鮮的,

只比較難用芝士火鍋的吃法來顯出美味吧!

看到旁邊的客人在吃火焰麻辣雞煲就覺得很吸引,

下次的話來應該吃吃火焰麻辣雞煲,

重新感受一下店裏食材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