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食文 - 尖東 Tea Time 推介

又在團購網上買了一堆,

只好請弟弟幫忙拿東西,

不過代價當然就是請客.

在尖東半島中心領了貨後,

想說反正就差不多下午茶時間,

不如先找地方坐坐.

結果就看到了這家看起來像茶餐廳的 I Cafe,

本來是想換一家試試看的,

因為茶餐廳的咖啡我個人不太偏好,

大都有種過份酸澀的感覺,

但既然店名叫I Cafe,

就看看有什麼吃的再考慮吧!

結果發現餐單也還真是Cafe類型的食物.



最後還沒等到下午茶餐,

我就迫不及待的先點了一份午餐,

什錦海鮮酥皮盒

份量也算挺多的,

有沙律菜和一個約手掌大小的海鮮酥皮盒,

以一般女生的食量來說份量是足夠的.

什錦海鮮酥皮盒除了賣相不錯,

把香酥的酥皮盒切開,

看到裏頭有青口、魷魚和小帶子等等海鮮,

一口帶白汁芝士的酥皮配上濃稠的海鮮料,

鬆軟的酥皮口感,

海鮮料調味剛好不會有腥味,

酥皮盒底較為硬有種脆脆的感覺.



除了主角 什錦海鮮酥皮盒 外,

其實伴在旁邊的沙律菜也很不錯,

當中還有我愛吃的火箭菜,

喜歡火箭菜那種有點像烤過的微苦味道,

不過I Cafe 買進的和我平常吃到的不一樣,

I Cafe的火箭菜是比較大棵的,

而苦味也比較濃的,

想說是不是這火箭菜有問題,

忍不住問了老闆一下,

才知道平常吃到小棵微苦的是中國出產的,

基於廚師對烹調和對食物味道的執著,

為了令食物的美味更能發揮, 

I Cafe買進的則是歐洲出產味道比較濃的.

但由於初接觸這款火箭菜,

免不了被這火箭菜的苦弄得有點皺眉,

後來老闆還特意拿了自家做的他他醬給我配著吃,

沾過他他醬後,

火箭菜的苦味有比較收斂,

或許下次該把火箭菜配著海鮮酥皮盒一起吃,

將會是另一種風味.

光吃一份 什錦海鮮酥皮盒,

我弟當然是不會放過我.



芝士吞拿魚厚多士

鬆軟的多士,

滿滿的吞拿魚配料,

當然還少不了舖滿一層的厚芝士,

烤過的厚多士,

光看到拿起多士時芝士的拉絲樣子就很讓人心動,

啖啖吞拿魚香加上芝士的豐盈口味,
 
讓人有種滿足感.

不過對於我弟來說還是一下子就解決了,

可惜我才吃了那麼一塊.



為了填補才吃了一塊厚多士的不滿足感,

還叫了我愛吃的 煙三文魚牛角酥 ,

然後發現老闆還真不吝嗇,

光這煙三文魚牛角酥就夾了三、四片的煙三文魚, 

鬆軟帶牛油香氣的牛角酥,

夾幾片爽脆的生菜,

再配上略帶咸香的煙三文魚,

簡單的配搭就很完美.

不過個人來說能再滴幾滴橄欖油就更好,

嫌煙三文魚有點小乾,

喜歡煙三文魚帶豐盈的魚油感覺.



還點了炸粗薯條配蜜糖芥茉醬

我弟的最愛,

才吃了幾條,

感覺是炸得剛好,

不會炸得太硬,

裏頭還是鬆軟的感覺,

配上有點甜味的芥茉醬還不錯.



咖啡嘛,

我弟覺得不錯,

但就我個人口味來說,

覺得有點淡.

店裏還有別的咖啡,

只是附餐的咖啡好像沒得選而已.

下次再試試看別的.

店員還叫我弟下次去試試看午餐的特長熱狗,

看起來好像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