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食文 - 工廠區中的浪漫情調

官塘一向是購物尋寶的地方,

隨著工廠大廈的用途轉變,

除了越來越多不同種類的小商店隱身於工廠大廈中之外,

原來也有不少的餐廳隱藏其中.

別以為我說的餐廳只是普通工廠大廈中有的茶餐廳,

我說的可是有氣氛有品位的西餐廳.

話說早前和朋友在開倉的運動店買了球鞋後,

肚子又餓,

然後又嘴饞,

既想吃飽但又想要找好吃的才吃,

最後就找上這家有朋友介紹過說好吃的餐廳,

好吃的餐廳有個令我聯想到美容品牌的名字 - Bella Shine,

Bella Shine不是第一家我去過在工廠大廈開的餐廳,

不過倒是第一家我覺得氣氛不錯的餐廳,

過去去過在工廠大廈開的餐廳,

裝潢和一般西餐廳沒什麼分別,

地方雖然寬廣,

但可惜人聲很容易迴盪,

令整個空間很吵.



而Bella Shine在裝潢上倒是花費過功夫,

才進門就覺得餐廳分隔了不同的區域,

有朋友聚會的區域,

有和家人小朋友一齊聚餐的區域,

餐廳本身還有日式元素,

所以還有和室等較為日式的區域,

可惜因為坐得太舒服懶得動沒拍到.

盔甲騎士等裝飾也蠻漂亮的,

雖然客人已經坐滿了半間餐廳,

恰好餐廳的空間大小剛好,

也或許該說是老闆設計裝潢功夫了得吧!

我坐在靠窗戶邊的坐位上也不會覺得很吵,

對比有次在餐廳被其他食客的聲浪吵到才吃完就急著走的經驗,

這裏還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還可以和朋友悠哉的邊吃邊聊.



叫了是日精選湯,

甘荀薑湯,

調過味的甘荀薑湯,

有點像平常喝到的南瓜湯味道,

只是多了一些甘荀味,

但薑味幾乎察覺不到.

把甘荀打成蓉,

除了令湯變得細滑外,

當中細碎的蓉又是另一種口感,

再喝幾口,

會偶爾有一丁點的薑味,

原來薑也被切成很細小的薑粒,

除了隱約的薑味,

整碗湯是完全感受不到薑的辛辣,

怕薑辣味的朋友也不妨嚐嚐看這碗有薑味但不會辣的湯.



即使同一款麵包,

也會因為不同人做而有不同的口感,

我個人偏好鬆軟的口感,

而這個香草麵包就剛剛好,

鬆鬆軟軟的不管是就直接吃,

或是塗牛油都很好吃,

每口都會有種淡淡的香草味.



點了軟殼蟹天婦羅漢堡,

才上桌就覺得這漢堡太有造型了吧!

還真有點像寄居蟹或螃蟹從漢堡中爬出來的感覺,

軟殼蟹口感外脆內軟,

不會覺得很油膩,

也不帶半點腥味,

配上塗過牛油稍為煎過的漢堡,

和爽脆鮮甜的生菜及蕃茄,

最後再加上有帶點甜酸味的和風沙拉醬,

把軟殼蟹天婦羅僅有的油膩感也通通掃除.

軟殼蟹天婦羅漢堡拌碟的沙律菜也很新鮮,

吃下去鮮甜爽脆,

要是能自行選擇加多少沙律醬會比較好,

始終每個人口味不一樣嘛!

最後不得不說的是配菜的蕃薯條很好吃,

不會很油膩,

香酥微甜很容易吃到停不了手.



魷魚一夜干

乾身但不會乾硬,

細嫩軟身有咬口的口感,

每口都充滿魷魚的鮮味.

據店員說魷魚本身就醃製過一晚才用來烤的, 

所以什麼都不沾其實也很夠味,

不過吃完原味還是可以加檸檬汁和蘿蔔蓉再嚐嚐看,

加檸檬汁是普遍的吃法,

不過魷魚本身有鮮味沒有腥味,

所以加檸檬汁去腥提味的作用個人倒是覺得不太需要,

吃下去和原味差別不大.

蘿蔔蓉嘛!

只能說不懂欣賞這種吃法.

個人還是喜歡什麼都不沾的原味.



由左至右分別是:

雞肉棒

雞軟骨串

鹽燒雞中翼

三款中鹽燒雞中翼比較普通,

不過烤得乾身,

咬開尚帶點肉汁的鮮嫩,

有喜歡吃雞中翼的還是可以點一下.

雞軟骨串還不錯,

不會烤得太過,

軟硬適中,

咬下去有點脆,

帶著軟骨本身有咬口的特質,

要是有喝啤酒再配這個就很不錯.

三款中最喜歡的是雞肉棒,

一開始會覺得這是最普通的,

但個人覺得有趣的是當你覺得這只是平平無奇的雞肉棒的時候,

吃到滿嘴都是肉時卻突然咬到一些爽脆感的東東,

這款食物就莫名變得特別起來,

可能這只是我吃得少沒吃過而已,

不過在這充滿肉感的雞肉棒能吃到這種爽脆感其實還不錯,

起碼不會那麼膩的感覺,

可惜沒去問店員那爽脆的東東是什麼?

不然還能解謎一下.

這只好留待下次再到店裏的時候問店員.



以為已經吃完了嗎?

當然不可能,

女生吃得再飽,

還是有另一個胃吃甜點的.

雖然很想點店裏有名的甜點 Dancing Heart,

不過朋友怕滿滿的朱古力會吃不消,

雖然我很會吃,

但也不敢斷然說可以自行解決,

好吧!

那只好交由朋友選擇吧!

朋友點了一份窩夫,

味道其實算是不錯,

但個人口味上而言會覺得稍為乾了一點,

所以我都會特意沾著桃味的雪芭一起吃,

雪芭據說是店裏自己做的,

微微的酸甜味是還不錯,

有點可惜的是我們錯估了窩夫的份量,

所以當吃了一堆主食後再吃這個的話,

再美味都會稍為打折,

個人會建議除非本身很會吃,

或陪同很會吃的男伴,

不然女生們想吃窩夫嘛,

主食還是少點一點,

不然享受不了窩夫的美味.

雖然話是這樣說,

我倒是受不了水果之王的誘惑,

再撐也還是要點,

朋友都對我翻白眼,

明明窩夫都吃太撐都吃不完,

但我還是點了一個試推的榴槤甜點,

主打的是榴槤糯米糍,

然後還伴有草莓和巨峰雪芭,

才上桌會覺得只是普通糯米糍的樣子,

又好像沒什麼香味,

真的是榴槤糯米糍嗎?

還真的有點疑惑.

不過才咬開糯米糍的皮,

就真的確認這是榴槤糯米糍,

內饀很香甜,

口感像在吃雪糕般軟滑,

榴槤獨特的甜味讓人口齒留香,

但就個人來說比較可惜的是外皮,

每個人喜好都不太一樣,

而我偏好皮薄有咬口一點的糯米糍的外皮,

但這款榴槤糯米糍因為餡料多,

為了要包住榴槤餡料免於漏餡,

相對外皮就需要厚一點也軟了一點.

除了香滑的榴槤糯米糍外,

還有也是自家出品的巨峰雪糕,

只吃得出微微的酸甜感,

由於我看到榴槤甜點太高興,

急不及待的先吃了,

結果吃了味道比較濃的榴槤之後,

其後吃的香味和味道都變得不太明顯,

所以也只是吃到微微的酸甜感而已,

不過總括而言,

甜點都不錯,

下次還真的要來試試看別的菜式,

除了多款主菜,

當然還有深受好評的Dacing Heart,

誰叫我這次吃不到,

下次只好叫大爺來陪我吃,

男士胃口總會大一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