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食文 - 打邊爐海鮮火鍋燒烤店

大爺說在公司附近發現一家不錯的店,

說我應該會喜歡的.

我想那會是什麼西餐廳或咖啡店嗎?

不過事實上還是老句話,

是我想太多.



事實上大爺帶我去的店還是他的Style - 火鍋店,

可能大爺覺得火鍋店方便,

喜歡愛吃什麼就丟什麼進火鍋裏吧!

結果是最近最常吃不是雞煲就是火鍋類的.

不過這家比火鍋店再多一點,

就是還可以燒烤.

地點是位於土瓜灣的打邊爐海鮮火鍋燒烤店,

說真的我想不是大爺剛好在附近做事,

不然應該不大會發現這家店,

因為店面不是向著容易被發現的大馬路,

而是要在小巷裏尋找的.


 
雖然這家店地點有點不好找,

不過店裏燈光明亮寬廣,

而且地方乾淨,

大爺也算是選得不錯,
 最重點是這次大爺說好會陪我吃海鮮鍋.
 
才坐下就先叫了一個花甲蟹鍋,

才上桌看到橙紅色的蟹就覺得很讚.

這花甲蟹鍋有分幾種程度的辣,

要是沒有要求的話就會給不辣的.

因為火鍋還要等一下,

大爺按捺不住就點了泡椒雞腳,

雖然說是泡椒但不會很辣,

只會吃到辣椒的香味.

而且除了雞味足很有咬口有得啃之外,

還可以吃到肉,

不像平常吃沙薑雞都只是在啃皮的感覺.

雖然我對雞腳興趣一般,

但也吃了兩隻,

其他就被大爺全數解決.



在店員時不時的協助之下,

在海鮮煮得最美味的時刻準備開動.

先來看一下有什麼料?

有蟹有花甲有菇及香菜.

花甲的話還看到有兩款不同種類的,

口感也稍為有點差異,

一款較為厚身有咬口,

而另一款就較細緻鮮甜.

要特別注意的是花甲蟹鍋即使不加辣也稍為有點香辣,

廚師為了展現海鮮的美味,

在花甲蟹鍋中有一些香料及沒有剪開的辣椒為海鮮提味,

但又不會令火鍋變得很辣,

所以別以為自己叫錯加辣.



蟹的部份,

個人覺得蟹蓋是最鮮甜美味,

把蟹黃從蟹蓋中挑出還可以吃到鮮甜甘香.

而蟹身部份的話,

肉是鮮甜但感覺肉量不多,

但口感鮮嫩細緻.

最後蟹鉗部份嘛!

因為廚師有把蟹鉗弄裂所以沒特別提供蟹剪,

但事實上即使有裂痕但不用剪的話,

也還是有點難度,

自問牙齒脆弱不敢冒險去用咬的,

而大爺倒是因為對海鮮興趣一半,

陪我吃了一大半也沒什麼慾望去吃蟹鉗,

雖然可惜也只好放棄,

不過個人會建議吃這個鍋還是多一、兩個人會比較好,

要不然就要都是愛吃海鮮的.



雖然鍋的份量很足,

但對不太好海鮮的大爺來說,

還是再點了一盤小的牛頸脊肉,

看起來挺新鮮,

店員送過來的時候還叮嚀我們涮兩三下就好,

不然涮太久肉就老就浪費.

想要吃美味的當然要聽話,

涮幾下肉片上還帶點粉紅色,

但入口牛肉有點小咬口但不會老靭,

而鮮嫩及肉味盡是展現,

明明一小盤不算少的份量,

結果因為好吃兩三下就沒.



美好的火鍋晚餐,

最終以汽水作完美的結束.

雖然我對火鍋沒有特別喜好,

不過看到鄰桌在吃燒烤魚,

另外一桌在吃豬骨煲,

我已經在想下次可以來這家吃那一款好,

看起來都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