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食文 - 一嚐過去的城塞風情

話說大爺要值班沒空理我,

只好找些好姐妹來聚餐,

想說剛好幾個都住在差不多的地區,

最靠近的應該是在九龍城,

九龍城雖然不完全算是逛街購物的好地點,

但反正朋友們都不是愛買的人就沒什麼差別,

而且九龍城食店多,

總有一家合各人喜好吧!

不過都還沒問朋友們想要吃那一家,

朋友已經迫不及待的說要介紹一家好吃的店,

說是叫什麼城寨的?

我心想九龍城寨也沒有很久了吧!

有一家叫什麼城寨的食店嗎?

可能太久沒去九龍城對食店越來越不熟.

結果才打城寨就看到在九龍城唯一叫城寨的城寨風味.



到達位於九龍城的城寨風味,

朋友都還沒到,

打算洗一下手就看到廁所上很有古代的稱呼,

然後再沿路回坐位時,

不難發現很多古玩的仿製品如秦俑和清明上河圖等等,

為店內增添古色古香的氣氛.



終於姐妹們都到齊了,

快餓翻的我們就點了店裏十大受歡迎菜式的其中幾款,

第一道是即燒乳豬,

為了令客人感受到燒乳豬的美味,

即燒乳豬是待客人點菜時才去燒的.

才上桌大家就被燒至完美的乳豬吸引住,

筷子都在蠢蠢欲動.

才入口就感受到豬皮被燒至鬆脆入口即化的口感,

乳豬燒得剛剛好,

不會太油太膩.

就連多肉的豬手位置,

大廚都能將之燒至鬆化,

才咬一口骨頭就掉出來,

而肉質依然軟嫩令人想一口再一口.

結果一堆怕胖的傢伙是一口接一口,

好像都不會膩一樣的猛吃.

要不是因為豬臉不知道該如何著手的話,

我想應該是連豬臉都會被吃掉.



吃完不會油膩但卡路里肯定高的乳豬後,

當然來一碟青菜平衡一下,

啫啫芥蘭煲,

雖然賣相與一般食店賣的無異,

但勝在上桌還是熱騰騰的,

店員還幫我們稍為翻弄幾下,

還可以清晰的聽到瓦窩滋滋作響.

其次食材鮮嫩不會老硬,

新鮮的鮮嫩食材及惹味配料配合下感覺很好下飯,

不過像我吃習慣水煮菜的話可能會覺得稍為有點油,

不過整體還是不錯.



接下來的一碟是不像中菜的中菜,

米蘭野菌焗帶子,

加上精美的金魚伴碟,

賣相贏得眾女士們舉起手機瘋狂拍照.

以香草烹調四款菇菌,

有雞脾菇、茶樹菇、香菇、秀珍菇,

雖然秀珍菇會有一點點的苦味, 

(可能只是我不太喜歡吃秀珍菇的關係吧!)

但香料配料的惹味足以彌補這一點點小問題.

其他三款菇都是我的最愛,

尤其茶樹菇更是香口美味,

這些菇菌都烹調得乾身爽口,

不會太油膩的口感都很不錯.

帶子鮮甜細嫩,

伴著香草的提味,

令帶子的鮮甜更為出色.



最後點的是沒得輸的粥品,

生滾頂角羔蟹粥,

愛吃海鮮的我們光看就快流口水.

熬過螃蟹的細綿粥底略帶海鮮鮮甜,

再細嚐會吃到蟹黃的甘香,

但可能蟹黃的甘香味都溶到粥底裏的關係,

真的吃到黃澄澄實在的蟹黃時,

只感覺到硬實的口感,

卻缺少了本身應有的甘香鮮味,

反而蟹身上綠色的蟹黃就充滿鮮甜味,

蟹肉更是多而細嫩鮮甜滿分,

這品種的蟹吃起來也挺方便的,

蟹身咬下去就是一大塊肉令人感到滿足,

不會說拆老半天還是只有一點點肉而已.

可惜我牙齒真的很脆弱不敢直接咬,

不然我還真的想吃吃看蟹鉗那一大塊肉會如何鮮甜,

最後那些蟹鉗當然留給我那些勇者朋友吃,

聽到她們大口往蟹鉗咬下去的清脆聲音,

光聽就覺得牙齒發軟.

雖然蟹鉗本身在煮的時候已經特意弄裂,

只是還是需要稍為用力拉開或用牙齒咬,

當然有需要也可以向店員拿蟹剪協助一下,

是我自己怕麻煩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