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食文 - 混合糖果奶昔

說到奶昔我一向只會想到麥記,

但原來現在除了麥記外還有其他選擇的.

和朋友在旺角逛街, 

看到新開了一家叫Candy Shake的店, 

想說難道是糖果店嗎?

為什麼糖果也要搖, 

好奇靠近看才發現是奶昔店, 

口味是以日本味覺糖為主, 

看起來還挺有趣的, 

除了奶昔以外,

還有現下最熱門的芝士撻.



我和朋友各選了一款, 

先選了最熱門的金莎奶昔,

香濃軟滑的奶昔, 

但就金莎味而言, 

其實我只喝到榛果的味道, 

味道不很甜, 

因為朱古力味不算很濃, 

顯得奶味重有點膩.



然後選了一款混合糖果的奶昔,

占卜提子糖 + 叮噹梳打糖奶昔,

同樣香濃軟滑, 

糖果打得很細, 

不過入口有顆粒的感覺, 

提子的香味, 

再加上梳打的味道, 

本來認為很甜膩, 

但入口只覺香甜可口, 

味道比金莎甜, 

但卻不會很膩,

和金莎對比的話反而比較吸引.



因為沒本事去排人氣爆燈的芝士撻, 

想說來嚐嚐看這小人氣的芝士撻也不錯, 

本來是應該不錯的, 

想說用半價優惠買芝士撻, 

店員問我要芝士撻、藍莓芝士撻還是酥皮的芝士撻, 

我想說酥皮的好像也不錯, 

結果本來飽滿可愛的芝士撻就變成這款酥皮芝士撻, 

其實酥皮芝士撻不是不好吃, 

只是賣相比較不吸引, 

重點是份量看起來比芝士撻少一半, 

小小一個, 

只能安慰自己熱量比較低吧!

(但另一個聲音是說酥皮的熱量本來就比正常的高好不好!)

層層鬆化的酥皮配上微酸的香滑芝士, 

滿口的芝士香味但又不會很膩, 

味道上是挺不錯的,

但份量上又略嫌未能滿足,

要是這方面能改進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