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食文 - 優質生活哲學由飲食開始

早前朋友嚷著去剪頭髮吃到一家不錯的餐廳,

這句話聽起來讓人有點費解,

還在懷疑朋友是不是把當中的字句都吃掉省下時,

朋友還神秘兮兮的給我一張Salon的卡片,

叫我去看就知道.

不過現在網路發達只要搜尋名字就知道什麼回事.

結果原來這家Salon是和咖啡店一起經營,

要剪頭髮就需要經過咖啡店的正門才能上去的,

據說是為了讓客人在剪髮或等待的空檔中也能享受生活的品質,

例如從一份美味的三文治、一份全日早餐或是香濃的咖啡開始.

朋友對餐點和咖啡都讚不絕口,

我這愛吃鬼當然也要去感受一下.



跟大爺約在咖啡店見,

明明說已經在中環,

結果等一陣子還不見人,

大爺打來問我地址在哪?

我說在威靈頓街86號,

大爺說那對呀甚麼找不到,

最後大爺終於發現不對勁的地方,

他問我那家店門口是不是像酒吧一樣?

我說好像是耶.

哈哈, 所以說想要來Zenon Cafe的人,

認住這有酒吧台的咖啡店吧!



來到這咖啡店當然要到Salon看一下,

樓上Salon的空間廣而明亮,

角落還放置著懷舊的理髮椅和一些唱片等等,

一種懷舊和現代的交集感,

不曉得在這樣一個空間剪頭髮是什麼感覺?

雖然Salon很不錯,

不過還是樓下的餐點比較吸引我這愛吃鬼.



Reuben 三文治

三文治旁伴有我愛吃的火箭菜,

喜歡那種微苦像炭烤過的味道.

Reuben是咸牛肉三文治,

只見略為脆硬的麵包夾著像牛餐肉的咸牛肉,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的,

但無論口感和味道都還不錯.

略為厚身的咸牛肉, 

雖然說是咸牛肉但其實沒有很咸, 

略厚的牛肉不單沒有印象中的粗硬感, 

反而入口軟嫩, 

每一口都感覺到陣陣牛肉味,

當中還有細碎的酸菜,

口感清爽微酸,

夾著微溶的芝士,

再配上餐廳的秘製醬汁,

芝士奶香加上酸甜口感,

膠著在口中更是美味加分. 



All Day Breakfast,

可配焗豆或沙律.

我選了沙律.

窩夫選了草莓口味, 

肉類可以選三款, 

選了煙肉、香腸, 

及很少會被作為All Day Breakfast食材的火雞排, 

蛋方面則選了誘人的芝士奄列.

煙肉稍為煎香,

不至焦乾, 

口感軟嫩帶油香而不油膩.

香腸口感香軟, 

咬一口還吃到芝士香氣, 

為肉香錦上添花不少.



但要說到特別的, 

倒是要說一下這火雞排, 

印象中火雞排都很硬口感粗硬,

本來我是沒打算選這個的, 

但店員推廌說這火雞排蛋白質豐富, 

而且脂肪少屬低脂食品,

對女士來說實屬恩物, 

最重點是他們的火雞排口感不硬.

雖然對店員的話半信半疑, 

不過心想火雞排也不常吃, 

試試看也無妨.

一試之下倒真的很贊同店員的話, 

這火雞排真的很不錯, 

火雞排看似厚實肉硬,

但口感卻出奇地軟而細緻, 

外層略帶焦香, 

加上香草調味, 

啖啖肉香,

令人想一吃再吃的感覺.



芝士奄列軟嫩香滑, 

蛋汁從切口慢慢滲出, 

混和著微溶的芝士,

每一口都是蛋香芝士香.

最後以外脆內軟的窩夫作結.



除了食物不錯, 

當然也要試試看朋友推廌的咖啡,

店裏的咖啡豆都是有出自名店一手烘培,

加上店裏購置了全港才幾部的咖啡機,

精品的咖啡豆加上好的器材烹調, 

煮出香濃的精品咖啡.

點了一杯附餐咖啡, 

還有幫大爺點了一杯Cappuccino,

偷喝了大爺的Cappuccino,

奶泡綿密.

入口香滑順口而不搶咖啡香.

不過個人還是喜歡自己的黑咖啡, 

微苦但順口, 

杯邊還會看到一圈咖啡油, 

由此可見咖啡豆之新鮮.



特意拍了門面一下,

但重點只是想顯示一下樓上的Salon真的挺大的,

左下角是咖啡店門口,

上面連跨兩個店面的就是Salon.

Cafe Salon 有趣的經營模式,

老闆的想法挺不錯的.

Zenon Cafe 除了精品咖啡,

其實還有手工啤酒, 

才和朋友說了一下,

就引得愛酒的朋友說下次她也要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