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食文 - 暖在心頭的滋味

當天氣還在飄忽不定乍暖還寒的時候,

偶而的冷意還是挺令人想吃暖身的食物.

之前曾吃過拉麵天王,

當時有加Facebook的活動,

所以在看Facebook的時候就看到新的推廣,

限定天王少有的出了兩款, 

一款是胡椒天王, 

而另一款是味噌天王兩款.

尤其味噌天王還有大大顆帶子挺吸引的,

最後就慫恿朋友陪我一起去吃.



本來我是想點味噌天王,

因為上頭大大顆帶子真的很吸引.

但胡椒天王的陣陣暖意及芝士香味的引誘下, 

最後還是投進胡椒天王的懷抱中.

我點的都是普通的拉麵口味, 

軟硬適中的拉麵配上遇熱融化的芝士,

再加一口香濃胡椒湯, 

有種奇特的口感膠著在口中,



不過吃這芝士拉麵還真要有點技巧, 

想要一口麵加芝士的話, 

先一口湯一口麵在湯匙中, 

才夾芝士碎在麵上一起吃, 

不然像用夾的,

開始的幾口是有芝士的拉麵, 

但之後拉麵被我夾開, 

芝士都因此掉到湯底糊成一團,

要用湯匙撈起來吃.

雖然吃的方法不同, 

會令口感略有不同, 

但香濃味道還是一樣的.

湯頭濃而不膩, 

陣陣的胡椒香入口帶微微的辣意, 

再加上遇熱黏稠拉絲的芝士, 

入口帶陣陣的奶香味, 

暖暖的滋味在心頭,

再加上我喜歡的溏心蛋, 

軟彈的蛋白,

濃稠膠著的蛋黃, 

入口蛋味濃郁.

個人還挺喜歡這溫和暖胃的胡椒湯頭, 

所以大半碗的湯都被我喝掉. 



朋友沒吃過拉麵天王, 

她點了看起來極具魅力的味噌天王, 

朋友的反應是味噌湯頭味道濃厚,

和一般的店比的話, 

味道不會很咸,

湯頭不會很油膩. 

配著同樣的軟硬適中的拉麵一起吃,

味道還不錯, 

主角刺身級的帶子更是如期待般鮮甜,

只是當吃了一顆美味的帶子後,

總會有種令人未能被滿足,

還想再來一顆的感覺.



其實吃了拉麵就已經八分飽了, 

只是看到鄰座的食客在吃餃子和芝士年糕,

還是忍不住的點了.

餃子的餡料還算多, 

煎至薄脆的口感,

適中的豬肉餡料就很美味.

明明吃了一堆芝士, 

但每次見到這款香軟的芝士年糕還是覺得吸引, 

吃完這軟腍芝香的年糕,

肚子就真的撐不去了.



兩碗快被喝到底的拉麵,

就知道拉麵的湯頭不錯吧! 

可惜拉麵店沒咖啡,

最終只好來兩瓶汽水作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