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食文 - 海港城遇上試業中的韓式餐廳

話說很久沒到尖沙咀逛逛,

所以周日就拉著大爺陪我閒逛,

順便到海港城LCX拿東西.

可能太久沒去過LCX,

總覺得有點陌生,

有些品牌不見了,

又多了一些有趣的日式雜貨,

和玩味的家居品牌.

食店比過去又增加了一些.

多了一家賣雪條的,

還看到一家試業中的韓國餐廳.

雖然才逛沒有很久,

不過我和大爺都不是逛街能手,

想說也差不多午餐時間,

反正大爺喜歡吃韓國菜,

所以沒多想就走進這家試業的餐廳.

位於LCX的韓國餐廳 - Joomak.

內裏裝潢簡潔時尚,

走到最裏面還有一大面的玻璃牆,

外面的海景一覽無遺,

感覺氣氛還不錯的,

可惜我們晚了一步,

沒機會坐到這海景位置.



有別於一般的韓國餐廳,

Joomak應該算是新派的韓國餐廳吧!

因為打開餐單一看,

都不太會看到平常韓國餐廳中的家常菜.

倒是很多西式混著韓國食材元素的菜,

例如卡邦尼炒年糕、泡菜紅咖喱青口等,

光看餐單會覺得挺有新鮮感的,

但接下來又會很煩惱不知道該吃什麼好,

只好求助店員,

店員先問我們吃不吃炸的?

能不能吃辣?

因為個人不是很能吃辣,

最後店員推廌了Mayak雞給我們試試看,

光看這名字還真搞不懂這是什麼樣的炸雞,

店員的說法是味道比較特別而且帶甜.

甜的炸雞?

等吃到Mayak雞之後,

我才想到這應該是在旅遊節目中介紹過的麻藥炸雞,

韓國的麻藥炸雞是甜味和芝士味再混合著辣味,

在感受芝味甜香的同時又被辣到嘴巴發麻的過癮感而出名的.

不過有別於韓國正宗的辣到嘴巴發麻的麻藥炸雞,

這應該是變奏版以迎合香港人口味吧!

不然連韓國人都覺得很辣的話, 

那香港人應該會覺得更辣吧!

才上桌的麻藥炸雞, 

傳來陣陣的炸雞香味,

熱騰騰的炸雞上灑著白色的糖味, 

黃色的芝士粉, 

還有紅色的韓國辣粉.

咬下去先感受到略帶甜味的細嫩雞肉, 

雞肉不會炸得很乾很硬, 

反而是細嫩有肉汁的口感,

然後是帶奶香的芝士味, 

但辣味嘛!

連我這種不太能吃辣的, 

也吃不出有什麼辣味.

只是聞到有點像韓國辛辣粉的味道,

可能有點受到韓國旅遊節目的影響, 

即使我不太能吃辣, 

也希望能感受一點點那種辣過癮的感覺, 

要是這道麻藥炸雞能提供不同辣的級數,

讓客人選擇辣的程度, 

感覺這道菜就會很完美.



才吃一個麻藥雞當然是不夠, 

因為大爺喜歡吃牛, 

就點了燒L.A.牛肋條, 

牛肋條肉質細嫩, 

除了啖啖牛肉味外, 

味道略帶甜味.

牛肋條口感剛剛好, 

不會太硬但又有咬口.

容易離骨方便食用, 

不需要與骨頭搏鬥才吃到鮮嫩的肉.



本來以為這家是香港人開的店, 

結果就看到韓國人老闆出來請客人喝Welcome drink, 

Welcome drink是米格利酒做的調酒, 

甜甜略帶米香, 

易入口, 

不是因為我喝酒精會臉紅的話, 

這還真不像有酒精的飲料,

難怪韓國人那麼愛喝米格利酒.



點了兩道菜, 

以味道取勝, 

但份量的話還是略欠一點.

所以就再點一道, 

大爺選了一道芝士泡菜黑豚肉, 

我想他是因為泡菜而點的吧!

在韓國餐廳總要吃一吃泡菜.

才吃第一口, 

我就想我應該點一碗飯的,

因為這道芝士泡菜黑豚肉還挺辣的, 

本來在餐廳坐到有點冷, 

結果才吃一兩口這泡菜黑豚肉, 

人就熱起來.

第一口先吃到的是芝士香味, 

帶辣椒粉味的泡菜味道,

當時還不覺得辣,

肉質軟嫩略帶甜味的黑豚肉, 

還在嘴巴感受味道的開始還不覺得辣, 

再咬幾下吞下去後,

辣汁的勁才開始在口腔爆發, 

這道菜惹味十足, 

大爺說配飯吃一流.

可是我們都開始飽,

所以沒真的叫紫菜飯來吃,

結果我吃了三分一就冒汗, 

最後交由大爺自行解決, 

我就趕快點飲料來滅火.



吃完一道火辣的菜後, 

當然是來一杯凍飲才王道,

店員推廌喝Lemon Lime Bitter,

冰涼的飲料, 

酸酸甜甜的口感, 

加上青檸的香味, 

瞬間將剛才的火辣感帶走.

而大爺就點了Cappuccino, 

本來是沒什麼期待的,

因為現在很多餐廳的咖啡都是有香沒味的,

不過喝了一口, 

覺得這家的咖啡還不錯, 

聞到咖啡香味, 

喝下去香滑, 


還能喝到咖啡微微的苦澀的香醇味,

咖啡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