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食文 - 砵蘭街的浪漫餐廳

基本上我不屬於逛街一族,

旺角除了基本購物區之外,

其他都甚少會逛到,

砵蘭街的話就更不可能會逛到,

但隨著砵蘭街越來越多食店的出現,

以往的不良形象好像稍為有點轉變.

不過說真的要等人的話,

還是在餐廳裏面等吧!

鄰近地鐵站附近的Amour Corner,

因為看很多人介紹這家餐廳氣氛挺好的,

而重點是這家店最近推出價格優惠的海鮮併盤,

所以當然是忍不住的抓著大爺來報到.



進到亮起燭光的昏暗室內,

第一個感覺是很有情調很浪漫.

才坐下就先點了我期待的蠔之皇后海鮮併盤.

可惜店裏太有情調,

想要拍照拍得清楚好像有點困難.

 

併盤有四隻La Reine 蠔之皇后,

2隻鮑魚,

2隻翡翠螺,

2隻藍青口.



鮑魚略帶鮮味,

爽口彈牙的口感,

很有咬口.

大爺和我吃的順序不一樣,

在四款裏他覺得這個最好.

我倒是先從興趣一般的開始吃, 

不過這鮑魚比我想像中好吃, 

口感軟硬適中不錯.



翡翠縲同樣爽口彈牙,

但口感會較鮑魚再靭一下,

鮮味會比鮑魚突出一點.



藍青口入口略帶咸鮮味,

雖然肉不算太厚,

但還挺有鮮味的.



來到個人最愛的生蠔,

La Reine 的生蠔略帶咸水味,

入口細滑鮮美,

帶子部份更是鮮甜.



才叫了一個海鮮併盤當然不太夠,

有選擇困難症的話, 

就像我就點兩人套餐就沒錯, 

不過這次我是看中有小食有甜品這點.

這兩人套餐還挺好的, 

有兩款兩人份的小食, 

分別是青蘋果鵝肝多士, 

及巴馬火腿哈蜜瓜.

光看到一大塊的鵝肝就覺得不錯, 

煎得香口內裏細軟的鵝肝, 

加上青蘋果微酸的口感, 

令本來有點膩的鵝肝, 

變得清爽更添風味, 

這個我大推.

巴馬火腿的話, 

煙薰味加上甜蜜蜜的哈蜜瓜, 

整體口味都不錯, 

但吃過青蘋果鵝肝後,

這一道就會略為失色.



小食後, 

還可以選擇要湯或沙律, 

怕晚上吃太少菜, 

所以我是湯和沙律各吃一份, 

蘑菇湯很香濃, 

細細碎碎的蘑菇粒,

味道不錯, 

不像有些會有種偏酸的味道.

沙律的話, 

菜新鮮可口.



主菜我選了鵝肝意大利飯,

不過吃了青蘋果鵝肝多士之後, 

這鵝肝意大利飯就有點失色了, 

因為這鵝肝比多士的鵝肝小, 

在昏暗的環境中我差點以為這是大塊的蘑菇片.

不過這意大利飯的口味還可以, 

香滑的奶油混合著蘑菇粒, 

口味不會偏酸, 

飯粒比正常的意大利飯沒那麼生,

軟硬適合港人口味, 

也不會太軟,

就只是鵝肝的味就不太強.



還點了大爺喜歡吃的醬烤全份豬肋骨, 

這道菜的份量算挺多的, 

但裝盤的感覺有點怪, 

先是完整的豬肋排, 

底下又墊了一份應該是靠豬肋附近的肉, 

沒有骨頭的那份肉因為沒什麼脂肪, 

口感會略為粗硬一點, 

但整體口味和口感還算可以.

而有骨頭部份的豬肋排, 

略帶脂肪相對的肉質就軟腍容易離骨,

怕吃這一道會沒儀態的女士們就絕對不用擔心.

醬烤的豬肋排整體口味會有點甜, 

但不會過甜, 

喜歡吃軟為軟腍的豬肋排的話, 

這道是挺推的.



不要以為我點了一杯鮮奶, 

這是我點的牛奶布甸, 

口感軟Q的有點像啫喱的感覺, 

味道是挺香濃的, 

不算太甜, 

還可以.

另一個就是提拉米蘇, 

這我還挺喜歡的, 

帶點酒香, 

味道香濃, 

和牛奶布甸比較的話, 

我會選提拉米蘇.

甜品份量不會很多, 

但都有很精華的感覺.



最後來杯咖啡作總結, 

飄香微苦的咖啡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