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食文 - 尤如即打撈即燒的海鮮盛宴

銅鑼灣一向食店多,

選擇之多令人目不暇給,

所以有選擇困難症的我除非有朋友介紹,

不然都很少在這區吃飯.

最近一班愛吃的姐妹們又有新推介.

說要帶我們去吃浜燒即捕即燒的日本風味.

最後我們被帶到位於銅鑼灣鄰近Sogo附近的漁獲浜燒.



才坐下還沒來得及感受充滿日式裝潢的氣氛.

朋友已經拿著餐牌猛點.

因為大家都喜歡吃牛油果,

就點了特製黑松露炙燒平目魚邊牛油果沙律作為頭盤.

沙律菜鮮甜清爽,

牛油果熟成剛好不會太軟,

配上爽口油脂豐富的平目魚口感更是一流,

多咬幾口還會吃到陣陣松露香氣.



要吃當然要吃精華的所在,

所以朋友就點了味噌蟹甲羅燒,

還有一款即燒的特上漁獲浜燒盛合.

只看到店員端來一個小型燒烤爐,

還有專人即席料理.



蟹蓋盛著滿滿的蟹黃,

先燒烤至適當的火候,

再加入蛋及葱花增加黏滑度及香氣.

別小看這小小一個味噌蟹甲羅燒,

感覺所需要的料理時間比別的食材還久,

只能說美味是需要耐心等待的.



朋友說上面的碎碎是麵包糠,

我倒是吃不太出來,

但配著鮮味十足的蟹黃一起吃,

倒是多了一種實在的口感.

鮮香滑軟這道通通都有.



四人用的特上漁獲浜燒盛合登場, 

光這上場就吸了不少鏡頭.

內容極為豐盛,

有珍寶大蝦X2 (比我的手掌還長)

鮑魚X2

文蛤蜆X2

白蜆X2

榮螺X2

帆立貝X2

還有沒有在照片中的白鱔.



燒帆立貝

兩款不同口味, 

一款是清酒, 

一款是醬油,

其實是可以選擇要那款口味的, 

只是我們都沒試過, 

所以就兩款口味都試試看.



我吃的是醬油口味, 

醬油的咸香令海鮮的鮮味更為特出,

難怪有人說過醬油和海鮮是絕配.

帆立貝大而厚身,

口感彈牙, 

而且鮮甜味十足.

喜歡更多不同的味蕾刺激的話, 

店裏還有不同風味的鹽供食客選擇.

會吃的人當然不會錯過熬出的精華湯汁,

朋友喝過一直說讚.



燒珍寶大蝦

看到蝦子從暗灰色燒到變紅色, 

感覺還挺令人雀耀的.

現場燒烤就是有這種令人振奮的視覺感.



兩隻蝦子就有這樣子一盤, 

珍寶大蝦體積大肉質厚實, 

啖啖肉的感覺, 

每一口都有香濃的蝦味, 

火候剛好肉質軟嫩,

鮮味有但甜度較其他貝類海產比較就稍為輸一點.



燒鮑魚

特別要說的是在漁獲浜燒盛合端上來的時候, 

鮑魚還是活的, 

這真的是能用浜燒來形容.

肉質厚實的飽魚, 

在燒過後出奇地爽口彈牙,

燒烤香味中吃得出鮮味及略帶甜味.



清酒煮文蛤蜆

文蛤蜆比一般的蜆大, 

肉相對也較厚實一點,

肉厚有咬口,

味道鮮甜出色. 

以同樣鮮甜的貝類產品來說的話, 

文蛤蜆會比帆立貝的鮮甜再細膩一點,

肉質較為細嫩,

鮮味更為濃縮.



燒榮螺

因為誤會榮螺與一般東風螺差不多, 

所以莫名當了勇者去挑戰榮螺內臟,

不過最後當然是挑戰失敗.

話說東風螺尾瑞響螺殼內深處是內臟,

雖然很多人說那很髒最好不要吃, 

不過我爸都是會吃, 

所以我偶爾也會吃, 

印象中那一截是鮮味的.

所以在燒烤過程中說要丟掉時, 

我說可以試試看呀, 

對方還用疑惑的眼神看了我一眼, 

就把那一截遞了給我,

結果我有點嚇到, 

這是什麼外星生物,

還是那來的蟲, 

有點噁的感覺, 

但自己要來的只好咬一口, 

然後選擇投降, 

因為那口感好詭異,

味道是甘鮮過頭, 

不過聽說那榮螺殼內的湯倒是很不錯, 

早知喝湯,

吃什麼鬼內臟.

榮螺肉和那鬼內臟相比就平易近人多了,

肉質厚實的榮螺, 

在經過燒烤後, 

肉質軟有咬口, 

每一口都是鮮味.



最後來到我最愛的白鱔, 

這也是一道花時間的料理, 

除了燒烤火候控制, 

還用上火槍務求令白鱔外脆內軟.

白鱔才上桌就聞到很香的燒烤味, 

經過繁補的工序下, 

白鱔外脆內軟, 

外層薄脆有聲,

入口軟嫩魚香豐富.



吃了一堆後, 

還有朋友嫌不夠, 

所以再點了和牛壽喜燒,

就和牛的份量來說還真有點不夠, 

只能分著來吃.

湯底略帶甜味,

鍋來還有蔬菜豆腐和香菇. 

看到和牛的漂亮油花, 

還真令人捨不得吃,

把和牛放到高湯中涮兩三下就要拿起來, 

涮太久會浪費掉這和牛肉, 

剛涮好的和牛入口嫩滑即化, 

配上高湯的陣陣甜味,

味道就更為香濃令人回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