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食文 - 初次發現雞胸之美味

朋友聚會當然是吃吃喝喝,

為了方便在天后上班的朋友,

這次聚會地點就選擇在天后,

餐廳當然由比較熟悉的地方的朋友推介.

朋友精挑細選的是天后的16 Shell,

據說是謝霆鋒推介過的餐廳.



朋友可能吃過好幾遍吧!

她先點了兩款前菜, 

一款是黑炭黑蒜麵包, 

另一款是法式田螺.



黑炭黑蒜麵包感覺挺有新意的, 

因為早前的健康養生潮裏, 

黑蒜是頗為有名的, 

朋友也幫我做了好幾袋, 

好吃的黑蒜是有點像送中葯吃的加應子, 

味道甜甜的, 

口感略帶Q彈.

而這黑炭黑蒜麵包, 

外表雖然像黑炭但脆而不硬, 


麵包面上塗上厚厚的一層黑蒜, 

略帶蒜味的甜軟味道, 

配上脆口的黑炭麵包,

假如你喜歡吃黑蒜的話, 

這黑炭黑蒜麵包是美味而富新鮮感,

個人覺得這個還不錯.



雖然被中醫下令要戒食薯蓉, 

但吃這道法式田螺就破戒,

本來想說吃田螺就好, 

但朋友說薯蓉也很好吃, 

就想說吃一口就好, 

結果當然是忍不住全吃.

田螺肉質軟嫩, 

口感細緻, 

配上略帶香草牛油味的鬆軟細滑薯蓉, 

當然忍不住要破戒一下.



香蒜醬大蝦意粉

大蝦肉質彈牙爽口, 

只是本身對啖啖肉的大蝦興趣一般, 

所以只能說大蝦不錯,

但不會很吸引我, 

倒是香蒜醬意粉清爽不油膩的口感, 

略帶大蝦鮮味的香蒜味道, 

讓我吃了不少意粉.

最後變成朋友吃蝦子我吃意粉的有趣畫面.



整晚除了黑炭黑蒜麵包的新奇之外, 

這一道無骨雞胸肉配風乾火腿菠菜芝士汁意粉, 

又是另一道讓我驚喜的菜式,

驚喜在雞胸肉的口感,

本身一向不愛吃雞胸肉, 

不喜歡雞胸肉肉質粗糙的口感, 

對啖啖肉但鮮味略遜一籌的部位興致缺缺.

但因為朋友點的, 

就或多或少吃一點吧!

結果挺興喜的, 

最後居然變成是我吃掉大部份的雞胸肉.

光看外表會覺得雞胸肉硬硬的, 

但用刀子切下去的感覺是軟嫩不費力的.

雞胸肉外層被煎得略為脆硬, 

但內層卻是軟嫩細緻的口感, 

一洗以往覺得雞胸肉是粗硬不好吃的印象,

除了口感加分, 

清淡的雞胸肉配上風乾火腿菠菜芝士汁, 

略帶咸味的風乾火腿滋味, 

菠菜微甜的味道, 

加上濃郁的芝士汁, 

不同層次的味道,

令雞胸肉味道生色不少,

但同樣的醬汁配意粉就顯得有一點點膩, 

或許趁熱吃會比較好, 

別像我只顧著吃新發現的美味雞胸肉.

本來還打算喝咖啡, 

試試這家有什麼特別的甜點, 

就被朋友催著去附近另一家甜品店,

只好下次再來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