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食文 - 高空下的生日飯局

過了好幾個月,

都快輪到朋友生日要吃飯,

才想起上次的生日聚餐都還沒寫.

因為前陣子心情不好,

又適逢快將生日,

好友就說請我到Cafe 103吃自助餐.

位於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03樓的 Cafe 103,

看到網上評價這自助餐以景色主打,

食物評價好壞參半,

但對於朋友來說這裏紅白酒香檳任飲倒是一種吸引力.

來到這103層高的Cafe, 

對我和朋友來說這高空的景色是很好, 

但不是重點, 

所以也沒太細看, 

唯一感受到位於高空的感覺, 

大概是在坐電梯上來時氣壓造成的短暫耳嗚吧!



才開始就先去試試看生蠔.

生蠔樣子不算飽滿,

對生蠔認知不算太多,

只覺得口感尚算細滑帶甜還可以.

龍蝦則一般,

鮮味很淡,

只有啖啖肉的感覺.

對比起來蝦子還比較好吃一點,

較為鮮但也是有點淡.



吃了點沙律,

喜歡水牛芝士口感,

配蕃茄最好.

每次看到都會拿來試試看的燒吞拿魚,

可惜還是不太懂這箇中美味,

只能說不難吃,

但還不懂得欣賞.



生魚片挺新鮮的,

色澤很好,

三文魚的厚度剛好,

口感細緻入口無渣.

對比起味濃但感覺纖維較粗的吞拿魚,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三文魚魚生.



一向對外國的醃製品敬而遠之的我, 

在朋友的遊說之下還是試試看, 

結論是乾蕃茄很好吃, 

用醃劍魚加芝士配黑麥麵包是最美味的,

連我一向喜歡的煙三文魚都被我排在後頭,

結果我和朋友兩個怪人是一直在encore這幾樣,

對於其他我倒是沒有特別的喜愛.




每人附送一客的鮑魚,

口感軟腍帶鮮味,

味道不會太濃還不錯.

連我朋友不太喜歡吃鮑魚的人都覺得還不錯.



意大利雲吞嘛!

個人覺得一般,

但對於種菜式認識不深,

只覺得饀料不是很多, 

其中一款主要包的都是芝士.

會有點膩的感覺.



這裏的每一款甜點都很好吃.

喜歡Cream bluree的口感細緻, 

焦糖的薄脆及燉蛋的香軟細滑,

還有位置的話還想再吃一個.

右下的像是Opera的蛋糕也是必推, 

朱古力味香濃細緻, 

味道層次分明, 

最讚的是朱古力不是純綷的甜味, 

而是帶朱古力微微的苦澀味,

比起甜味重如牛奶朱古力的甜點, 

這種層次分明的味道更深得我深,

其他幾款的朱古力甜點亦如是,

同樣帶朱古力微微的苦澀味, 

所以我都很喜歡.

唯獨可惜的是胃容量有限未能每樣甜點都試一遍.

值的一讚的是Cafe 103的甜點都宛如精品般放置在櫃中, 

選擇又多, 

害我有點衝動去訂這家的甜點下午茶,

但朋友就說據她個人感覺晚上的甜點比下午茶的甜點來得好,

所以這念頭就被打消.

 
 
說到服務方面Cafe 103倒是還不錯, 

因為朋友說本來提供慶生服務是需要提早的, 

但朋友臨時前一天才訂位, 

Cafe 103也回覆說有關服務未必能提供, 

但最後也有意思意思的做這個甜點給我, 

服務算是還不錯.

唯獨可惜的是裏頭甜點都太甜, 

要不然就是份量多, 

那塊像香焦蛋糕的蛋糕就佔去我不少胃空間, 

朋友拒絕幫忙吃, 

只回我一句生日蛋糕一定要吃完. 

結果吃完這盤Cafe 103的心意, 

我看著那頭精品般的甜點卻是想吃又無能為力.

總括來說自助餐好不好吃真的很看個人口味, 

我個人的話會覺得熟食一般, 

但冷盤和甜點都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