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食文 - 玩味十足的日式定食

這次是朋友請的客,

吃的是她推介的心水之選.

印象中朋友一向咀刁,

所以還挺期待她的推介.

來到雅蘭二樓的今助.

餐廳裝潢簡潔,

初看的話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



才坐下朋友已經滔滔不絕的介紹一堆她的最愛,

光看菜單也是有點令人難以決擇.

最後就選了朋友最愛吃的牛肉烏冬三文魚魚籽魚生飯.

晚餐的定食份量十足,

厚度適中的肥美三文魚,

魚油豐富入口無渣無筋,

配上滋味十足的香菇芝麻飯,

比起以往單純的醋飯來說,

清香中帶香菇獨特甜味的味飯當然是更具吸引, 

稍加調味就覺得簡而美味.

朋友還一直叫我試試看用紫蘇葉包著味飯, 

再配一些魚籽, 

紫蘇葉的甜味中略帶魚籽的咸味, 

味道果然不錯,

難怪朋友一直力推這種吃法.



雖然吃過美味的三文魚飯, 

但也不能忘了還有牛肉烏冬, 

本身對烏冬興趣一般, 

但看愛吃烏冬的朋友一股勁的在吃, 

看起來應該不錯吧!

彈牙的烏冬配上軟嫩剛好的牛肉, 

味道也算不錯.

附餐的味噌湯也不錯, 

偏咸味, 

湯中還有很多像油炸過的腐皮絲, 

這個我還挺喜歡的,

增加了湯的口感,

不過很容易會有飽足感, 

只吃一份餐就還好, 

但跟我朋友一起吃, 

我往往是在吃一個半的餐, 

所以這湯對我來說有點危險.



我們所點的兩份套餐裏都有這茶碗蒸, 

有香菇有蝦子的細滑蒸蛋,

清香帶蝦子的鮮味, 

蒸蛋水嫩嫩的入口嫩滑,

火候剛剛好.



玩味十足的定食登場 - 特選蒲燒鰻魚三重飯御膳,

光一上桌, 

份量就有點嚇人, 

還好只是墊得高而已, 

蒲燒鰻魚三重飯雖然說三重, 

但盒子裏裝的只是一層而已,

別被嚇到,

不過光是一層對半飽的我們來說也算是很多. 

附餐的生魚片和牡丹蝦都很不錯, 

鮮味很足, 

生魚片入口無渣無筋,

牡丹蝦更是鮮甜.

雖然生魚片和牡丹蝦都不錯, 

但光芒或多或少都被蒲燒鰻魚搶走.



三重飯說的是三種吃飯, 

第一個是原味, 

魚油豐富的蒲燒鰻加上香甜的醬油, 

蒲燒鰻軟嫩帶甜, 

魚脂令口感更為豐盈,

配上蛋絲香葱的醬油飯, 

減去部份油膩感.

第二種吃法是加山芋泥一起吃,

山芋泥味淡帶黏,

配著鰻魚飯一起吃, 

突出鰻魚的鮮味, 

同樣也當中的油膩感,

但三種吃法中, 

這一款我就覺得還好.


三款吃法中, 

我最喜歡這一款, 

加湯吃.

裝清湯的茶壺雅緻中帶幾分可愛,

令客人吃得愉快.

這湯飯要加紫蘇絲和清湯, 

因為怕嗆所以沒加芥末, 

但吃了一口覺得清湯淡而無味, 

只吃到紫蘇的清香和甜味,

後來想想不對, 

既然說要加芥末就加吧!

應該味道會好一點, 

結果是真的要提醒一下, 

不要怕嗆, 

芥末是真的要整顆丟下去, 

才加芥末整個淡的味道就改變, 

帶嗆的芥末變成一種獨特的味道,

該說是清湯突出了山葵的清香嗎?

無解, 

但兩者絕對是絕配缺一不可,

再配上肥美的鰻魚,

獨特的香, 

油脂滿腔的豐盈口感, 

最後是吸收所有精華粒粒飽滿的米飯, 

很滿足也飽足過頭的一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