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食文 - 大喜午餐

在12月的聖誕節裏,

身邊的朋友都選擇吃西餐慶祝,

我倒是莫名的想吃日式料理.

想吃生魚片和海產.



然後想起前陣子吃過, 

位於佐敦的大喜家日式料理.

價格實惠,

輪候時間也算合理,

不然要等太久的話, 

大爺可不會理我.

本來是想吃晚餐的放題時間的, 

可惜大爺說晚上太多人不肯陪我,

只好折衷改成午餐之約, 

來個大喜午餐總比沒有的好.


雖然晚上是放題, 

但午巿只做定食套餐, 

唯一的任吃任喝就是沙律吧和一些罐裝飲料.

沙律吧簡單但還算不錯, 

一些我愛的沙侓菜和小蕃茄都有, 

灑上一些麵包粒, 

最後再加上沙律醬就很不錯,

特別欣賞店裏不是只提供千島醬和蛋黃醬, 

還有提供和風沙律醬和黑醋,

讓怕高卡醬料的女士們多一個選擇.



我是想吃海產魚生而來的, 

當然是點海產豐富的套餐.

幫大爺點了有飽足感的極上大喜家飯丼, 

光看滿滿的魚子和海膽就覺得很吸引, 

還不止這樣子, 

把碗再轉一圈, 

另一邊是更是滿滿粉色的吞拿魚腩蓉.



看到肥美的海膽,

忍不住夾一口海膽飯, 

海膽的獨特的鮮味, 

幼滑口感, 

細緻的甜味,

再加一口白飯, 

配搭起來剛剛好.

雖然不是很懂得品嚐吞拿魚腩蓉的美味, 

但細滑帶魚香的口感仍是很吸引的, 

再加上生雞蛋的加持下, 

令味道更為濃郁柔滑, 

配白飯味道就更為特出.

大爺倒是很喜歡魚子, 

大大顆的魚子在嘴裏爆開, 

帶出一種獨特的咸鮮味, 

配上相對味淡的吞拿魚腩蓉一起吃, 

又是另一種風味.



幫大爺點了很飽足感的飯丼, 

我倒是為自己點了我期待的海產盛宴 - 特上刺身定食,

擺盤還挺漂亮的.



沒想到叫刺身定食還附有白飯, 

結果為了拍得清楚一點, 

暫時就用來當背景吧!

牡丹蝦刺身鮮甜肥美,

北寄貝肉質彈牙帶鮮, 

帶子鮮嫩帶甜, 

海膽肥美鮮甜, 

一口放進嘴裏就覺得美味.



雖然很喜歡三文魚的豐潤口感, 

但很怕切太厚造成略為粗糙的口感, 

這個厚度就剛剛好,

既能吃到肥美鮮嫩的感覺, 

但口感又不會太厚實.

除了三文魚外,

油甘魚也是我的喜愛之一

油甘魚肉質軟而細緻, 

鮮味出而油香味豐富.

只能說我還未學會欣賞吞拿魚, 

比起吞拿魚腩蓉, 

生魚片口感就比較結實帶鮮味.

劍魚倒是比較少吃, 

肉質較其他魚結實, 

但鮮味最為突出, 

味道還不錯.



定食裏還附有味噌湯, 

看到有貝類海產, 

覺得湯還挺鮮甜的.

店裏的芥茉是自家用山葵磨的, 

感覺挺新鮮的, 

但可惜不太有勁, 

沒什麼辛辣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