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食文 - 點心做晚餐

我家大爺一向喜歡飲茶, 

很多時候星期天下午都是在陪他飲茶, 

但茶樓的點心來來去去就那幾款,

吃多了也還真有點悶.

又是不開伙的一晚, 

為了愛吃茶樓點心的他特地上網搜尋了一下, 

找到一家吃點心的店, 

看到介紹說店裏的點心和一般茶樓的不同, 

比較有特色,

也很吸眼球, 

不曉得是真是假,

真相當然是自己親自吃過才能作準, 

晚上就向著 老點點心竹筒飯出發. 



才坐下, 

當然先看一下有什麼優惠或推介, 

光看每月人氣排行榜, 

我就點了當中的四款.



每天不同的燉湯也是很吸引, 

可惜我去吃那天的燉湯比較沒那麼吸引,

想要喝到喜歡的湯還真要擇日光臨才行.



臘味竹筒飯, 

這道的話其實一般, 

點不點沒太大差別, 

只是說怕光吃點心不飽的話是可以點, 

特色大概是竹筒裝著和用紅糙米煮, 

而且油也不算很多, 

算是健康版的臘味飯吧!



吾係老點小漢堡, 

不妨一試, 

小巧可愛的漢堡造型, 

芥末沙律醬汁配上不算太油膩的彈牙蝦球, 

再加上烤得剛好的麵包, 

對於嘴巴小吃相斯文的人來說, 

小巧的漢堡可以一口吃到多重口感, 

兩三口的份量, 

讓食客還可以繼續品嚐其他點心.



鮮上肉響玲腸, 

因為我喜歡吃響玲, 

尤其在吃火鍋的時候,

所以對這一道頗有期待的, 

但可惜的是響玲不配高湯吃的話總是欠那麼一點, 

分開來說腸粉是很滑嫩, 

響玲也脆得像炸春卷,

蝦肉也很彈牙, 

但加起來也只是覺得特別,

口感上卻有覺得稍為乾了一點, 

要是有一小碗高湯給人自己沾來吃, 

個人來說會覺得這道會更讚.



聲音百花釀魚肚, 

有些部份的魚肚因部位問題會比較硬, 

但其他的在吸滿高湯後都很軟腍可口, 

再加上帶鮮味又彈牙的蝦膠,

算是不錯.



清酒雲吞雞, 

才上桌已經酒香四溢, 

雞塊肥嫩軟腍, 

但雲吞倒是有點乾硬,

湯比較偏咸, 

和味淡的雲吞一起吃會比較好.



高湯魚翅灌湯餃,

灌湯餃裏有竹笙、帶子仔及蝦, 

再配有一點點金華火腿碎的高湯. 

鮮味的高湯再加上用料豐富的灌湯餃, 

只能說鮮甜味十足. 

喜歡海鮮鮮味的也算是不錯的選擇.



戚風班蘭馬拉糕,

這個我挺喜歡的, 

帶斑蘭香氣的馬拉糕, 

入口鬆軟不會有蒸過頭的黏膩感.



咸香黑魚子燒賣,

略帶咸香再搭配著黑魚子微微的鮮味,

這個的話我比較不懂欣賞,

不是說這難吃,

只是覺得就像別人說咸魚好吃,

我卻感受不到好吃在哪就是.

 

愛心白汁芝士磨菇雞批,

小巧可愛的雞批整體口味和一般麵包店賣的雞批沒太大分別, 

但因為小巧, 

所以較一般麵包店賣的擁有更為香濃口感, 

批底也烤很更為香脆, 

配上芝士的香味,

一、兩口的份量, 

吃了也不會覺得太膩, 

我個人是挺喜歡這個.



小巧的甜點,

好像進入了迷你廚房中.

由左至右,

回歸石榴小布甸、回味朱古力小慕斯和一口忌廉焦糖蛋.

石榴小布甸在口味上比較少見,

石榴甜香再配上幼滑口感,

這個蠻推廌的. 

朱古力小慕斯是還可以, 

口感嫩滑, 

但吸引性對比石榴及焦糖蛋的話就略次一級.

由於是迷你版的忌廉焦糖蛋關係,

除了口感細滑外,

口味也變得較為濃郁,

也是很推廌這道甜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