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E-Max 綠識嘉年華

過去的星期六、日不曉得大家都在做什麼?

我倒是拉著我媽去參加E-Max的綠識嘉年華活動, 

只要申請了E-Max的會員, 

就會收到E-Max的不定期E-mail, 

通知一些活動和優惠, 

還可以儲分換禮品.

我這次就是收到E-Max的通知有關綠識嘉年華的活動.



一如以往的綠識嘉年華一樣, 

現場有很多不同的手作攤位.

我當然是迫不及待的拉著我媽到處看.



攤位很多, 

只能大概介紹一下我個人有興趣的攤位,

看到上一年有擺過攤位的店,

上次是太太顧位攤位, 

這次是先生來顧,

作的是手繪衣服, 

所有衣服都是獨一無二, 

因為都是店主他們親手畫的.

這次忘了拿卡片.

有興趣的可以看我上次綠識嘉年華的文章, 

裏面會有提到這家的卡片.
 
迷人的真花吊墜及擺飾, 

花材還是特地從日本送過來的, 

店主說保存得好的話, 

真花可以存放三年以上.

除了選購飾品外, 

店還有開班和販售相關的花材配飾的. 


看到這家的羊毛羶吊飾作得很漂亮, 

而且像真度很高, 

這家店還接受客戶訂做的, 

看到照片上寵物和羊毛羶玩偶是零差別, 

害我也心思思想去訂做一個送我大爺.


除了剛才像真度高的羊毛羶吊飾, 

還有好幾家同樣是賣羊毛羶手作的攤住, 

這家是以手作套裝和飾品為主.



這家挺特別的, 

販售的是以防水紙做的紙藝手工, 

有紙鶴和一些花型的耳環, 

材質有別其他飾品, 

價格不算貴, 

有興趣的不妨可以到攤位看看.



報了羊毛羶防塵塞的工作坊, 

老師先發了每人一份的手作套裝, 

裏面有說明書、羊毛、刺針及墊底發泡棉和配飾等.



對於新手來說, 

老師的說法是不用太規矩的捲, 

把適量的份量隨意的搓成圓去刺會比較簡單, 

不過做這個還真很難說明要如何去做, 

抽象一點的說法是想要平或凹下去的也地方就多刺一點, 

而平的地方想要上色, 

就用一點點的量慢慢上, 

不然就是搓成線刺上去.

要是很難懂的話, 

還是上Youtube去看教學, 

做這個是挺好玩的, 

尤其心情不好時一直刺那個羊毛,

完成後心情有比較好的說.

我花了一個多小時完成的小熊頭.



我媽報了另一個活動, 

星空夜光DIY玻璃瓶掛飾.

做法是先把螢光碎片倒進瓶內, 

然後調好膠水倒進瓶內, 

再放置不同大小的顏色閃粉或配飾, 

可惜我媽的藝術天分也沒有比我好到哪去, 

看我媽什麼配飾都丟進瓶裏, 

害我看不過去, 

要把瓶裏的配飾拿出來以免裏面空間太擠, 

最後成品嘛強差人意, 

還要被我媽責怪說是我妨礙她.



因為有些工作坊人數不滿, 

讓我們還可以參加主題的工作坊, 

說到綠識嘉年華當然是想宣揚一下環保意識, 

而主題工作坊教的是用廚飾作紥染環保袋,

所用的廚飾是洋葱皮, 

一大堆的洋葱皮放到魚湯袋中去煮, 

煮到差不多看到濃濃的黃色, 

就可以放一小塊冰糖去鎖色,

接下來老師就要我們選圖案, 

教我們一些簡單的圖案作法, 

例如用波子、衣夾和橡皮圈等等,

弄好圖案後就把袋子先濕水再擠一下, 

就可以丟進黃色湯中去染色, 

大概五分鐘左右看到袋子的顏色差不多了,

就可以拿出來放涼再攤開.



我兩面做了不同的圖案, 

不經意下居然做了一個五筒出來, 

另外一邊倒是做咧著嘴巴的怪獸樣.

大概紮染的好玩之處是不到最好都不會知道成品的樣子.



看完介紹後有興趣參與嗎?

綠識嘉年華到這個星期日才結束, 

有興趣的話不妨在這星期六日到E-Max去報名參加工作坊, 

感受一下手作的樂趣, 

也可以到場學習環保知識.

你 綠識了嗎?

提醒一下,

E-Max的會員可以優先報名參加工作坊, 

而申請會員不花錢, 

所以不妨先申請會員再報名參加工作坊.


 

聯絡我, 可以電郵: menlinda627@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