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食文 - 趕上半熟熱潮

女生大都愛吃甜的, 

我當然也不例外的, 

我家大爺老是唸我, 

正餐都還沒點, 

我就跳過在看甜點要點什麼.

我親愛的家人都知我愛吃蛋糕, 

前陣子我弟還很貼心的買了諾亞的半熟蛋糕給我吃, 

當時因為別的味道都賣光了, 

我弟就買了一個原味的半熟蜂蜜蛋糕給我吃.



可惜的是不曉得是不是我弟聽錯人家的叮嚀, 

還是那裏出錯了, 

當我們晚餐後把蛋糕拿出來退冰後.

蛋糕就黏黏糊糊的, 

很難把蛋糕切出來放碟子吃, 

最後只能直接在墊蛋糕底的紙上用湯匙搯起來吃.

口味上蜂蜜香味不難吃, 

可惜黏黏糊糊的口感上就有點打折扣,

這次的經驗是有點差, 

但身邊有朋友吃過說很好吃.

在不服氣的情況下, 

自己跑去再買一次.



這次自己去到諾亞半熟蛋糕, 

看到有好幾款選擇, 

由於不是星期六日, 

結果很多款蛋糕都售罄.



還好還有一款可愛的抹茶半熟蛋糕忌廉哥特別版.

所以我就把這可愛的蛋糕帶回家.

在結帳時, 

店員還會很貼心的問什麼時候吃?

路程需要多久等等?

店員就會按需要提供相對應的乾冰, 

以免蛋糕溶掉.

我也順便問了一下蛋糕的問題?

了解上次我弟買的蛋糕是什麼回事?

店員的回答是可能退冰退過頭, 

令蛋糕溶得太過才會變成黏黏糊糊的, 

店員建議拿出來先切開再退冰, 

這樣子就能直接看到蛋糕退冰退得如何,

再依自己喜歡的程度來考慮什麼時候吃.


 
這次按照店員的建議吃, 

終於有覺得比較像樣, 

可惜的是半熟蛋糕好像挺難放碟子吃, 

也應該說想放碟子的話請別等蛋糕退冰, 

而是在退冰前切好放碟子, 

不然像我等退冰才想起來要放碟子, 

結果是當然不好放, 

最後也放棄了.



印有忌廉哥樣的朱古力, 

說實在的圖樣是很可愛, 

但實際稍有點不足, 

始終這種蛋糕上的圖案朱古力大都不好吃,

很多人都是直接把這種朱古力丟垃圾筒, 

這次是忌廉哥圖案的朱古力是有比較好, 

和一般的圖案朱古力比起來沒那麼甜, 

但除此之外就沒什麼, 

如果忌廉哥特別版只是多這塊朱古力要多花$20的話,

那我想我只會買抹茶半熟蛋糕, 

始終我重視吃多於重視那可愛的外表.

最後為免浪費只好叫大爺把忌廉哥解決,

抹茶味的半熟蜂蜜蛋糕, 

在改善了退冰方法後, 

蛋糕的口感有比較乾爽, 

不再那麼黏黏糊糊, 

濕潤的口感, 

滿口的蜂蜜芳香, 

淡淡的抹茶香, 

個人是覺得要是抹茶味能再濃一點會更好, 

不然感覺和原味差不了太多.

不過這款半熟蛋糕對不太好甜的人而言可能會覺得太甜,

我家大爺是覺得太甜,


我個人倒是覺得ok.


下次應該會買半熟蜂蜜蛋糕以外的蛋糕和泡芙再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