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食文 - 晚餐在OCIO

之前的星期六下午茶時間, 

我都很喜歡約朋友到這家OCIO吃窩夫.



雖然單看價位不算實惠,

但以同類型食品而言亦不算貴就是.
 
個人來說還是挺喜歡這家店的氣氛和食物.

所以看到晚餐的餐牌有我家大爺喜歡吃的牛排, 

就心血來潮的約了大爺來吃晚餐, 

當然要把我喜歡的餐廳和親愛的分享囉.



不過甜品病又發作, 

才坐下就看到人家的甜品蛋糕冰櫃, 

害我有點心動想直接跳過晚餐套餐點甜品, 

可惜有我大爺在這只能是空想.

本來想說餐後來個甜品單點, 

所以晚餐不如單點份量就不會太多,

不過最後還是懶, 

而且和單點比較起來, 

還是套餐來得優惠.

最終我們是叫了兩個套餐, 

一份紅酒T骨牛排, 

一份香煎帶子伴蟹肉意大利飯.



有兩款湯供選擇, 

一個是蕃茄湯, 

一個是蘑菇湯, 

蕃茄湯有種直接把蕃茄打成蓉的感覺, 

整個湯是純綷蕃茄香和酸味, 

對於喝習慣了羅宋湯的紅湯, 

喝這個或多或少有點不大習慣.

蘑菇湯也是把蘑菇打成蓉去煮的, 

湯喝下去有很香的蘑菇味和蘑菇粒,

比起純綷的蕃茄湯, 

蘑菇湯多添加了忌廉, 

多了種淡淡的奶香味的感覺.

蘑菇含有鐵、蛋白質、胺基酸, 

光這一碗就感覺充滿美肌的養份.

由於對純綷蕃茄湯稍為有點不太習慣, 

所以我和大爺兩人都比較喜歡蘑菇湯多一點.



大爺點的紅酒T骨牛排先送到, 

十足的份量配上沙律菜和薯條.

外觀上就很不錯, 

整體肉質還算軟腍, 

略為失色的只是T骨牛排的軟硬度不一致, 

有些地方是爽口, 

有些地方則是較為軟腍,

但整體的口感和口味都尚算不錯, 

起碼我家大爺是全吃光, 

我是吃了幾口, 

爽的部份和軟的部份都吃了, 

我是覺得都蠻好吃的, 

因為很多時吃到的牛排都煮過頭有點老, 

這個倒算是剛剛好.

不過牛排的份量頗多的, 

所以雖然薯條很好吃, 

可惜都吃不完.



香煎帶子伴蟹肉意大利飯的份量還挺多的, 

香濃的海鮮味配上不會太生的意大利飯, 

外軟而米芯一點點硬的口感,

就個人來說是剛剛好,

再配上香嫩的帶子整個感覺就很好.

雖然意大利飯本來就會有點膩, 

不過最後我還是全碟KO.

吃完主餐後, 

其實已經九成飽.

但當然再撐還是要來個飯後甜點的.



浪漫的粉紅色雜果忌廉蛋糕.

有趣的是蛋糕本身有種粗糙感, 

不像平常吃到的細緻感, 

但粗糙而不乾身的蛋糕質感, 

配上細滑的粉紅忌廉又莫明有種相容的感覺, 

只可以說這蛋糕不會難吃, 

比起常吃到的精緻蛋糕口感, 

這個口感也算頗特別的,

最起碼就我個人來說是的. 

真的要說對這蛋糕有什麼意見的話, 

反而是我比較怕吃到點綴在蛋糕上的糖珠,

吃蛋糕時咬到還真有點怕會咬崩牙齒,

蛋糕用的裝飾糖珠還是有一定硬度的.



餐後咖啡還不錯, 

攪拌的湯匙還有裝飾點綴, 

還挺雅緻的.

唯一可惜是套餐的咖啡或茶是需要額外付$10, 

個人是覺得為什麼不直接包括在套餐裏?

額外再加錢的餐飲, 

總讓人覺得這套餐有點美中不足的感覺.



是日大戰晚餐套餐後, 

戰鬥力略嫌不足, 

看著甜品的餐牌只能說是十足殘念,

只好擇日重賽, 

下次再來吃甜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